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审批太慢 还有400多个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申请仍处于审核中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4月09日 11: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制从2016年10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在2017年8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开始陆陆续续的公布关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领取信息》,截止昨天下午为止,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受理了207家企业共计1656个配方注册的申请,而已经获得批准的有1232个配方通过了注册,还剩下400多个配方还在继续排队等待在中。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审批太慢  还有400多个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申请仍处于审核中

其实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速度上来看,相对于2017年“井喷式”公布通过名单的速度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从2018年的2月份开始已经在逐渐的放缓,到目前为止一年的时间里总共才通过了5批奶粉配方注册的新名单。尤其是在今年第二届中国乳业质量年会暨中乳协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今后的奶粉注册名单申请中将会进一步的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的科学性、安全性审查,这也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注册难度,加大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的现场核查和抽验检查的力度,对于科学依据不够充足的情况,一律不予以注册通过。

这对于还在排队申请注册的企业而言也是极其不安和焦虑的,不仅越往后通过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的难度越大,对配方的要求越高,而且配方注册迟迟没有通过的话,新产品也是无法上线的,而旧产品基本售罄,婴幼儿奶粉的市场空间会被已经获得配方注册的奶粉品牌个占据,消费者会被抢先“夺走”,无形中的经济损失一直在流失。

虽然,越往后通过注册的难度越大,但是反过来看在审核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能通过配方注册的奶粉品牌也是一种实力的有力证明。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的完善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的工作,按照正常的工作时间推进,让这些还在排队等待审核注册的企业能够安下心来。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