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4月12日 14:39来源于:孕育学
分享:

生化汤有排除恶露,收缩子宫,促进子宫复原的功效,对产后新妈妈调理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中药味浓厚,味道甘苦,很多妈妈都不适应,所以产后一定要喝生化汤吗?

产后一定要喝生化汤吗

产后生化汤很有必要喝。因为新妈妈分娩后,子宫靠肌肉收缩让血管受到压迫而止血,若收缩不好,血管会持续的开放而出血不止,如果形成血块积在子宫腔内,子宫肌肉层收缩更不好,出血情形会更恶化,所以维持子宫肌肉层的收缩很重要,不仅关系到子宫内膜再生,同时也关系到后面的再次怀孕,而生化汤对收缩子宫、排除恶露就有很大的帮助。

注意:产后喝生化汤一定要遵照医嘱,不可盲目去喝。

生化汤什么时候喝最好

一般新妈妈产后子宫恢复的过程在产后2-3天就开始了,除胎盘着床部分,其余子宫内膜新生多在产后7-10天完成,而胎盘着床部分需等血栓块剥落,新的子宫膜才能长得完整,一般血栓剥落过程需2周左右,所以生化汤在这段时间就起到了最佳功效,促进了新妈妈身体的恢复。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但饮用不要超过产后2个星期,因为在这之后,生化汤反而对子宫内膜的新生造成负面的影响,它会让新生子宫内膜不稳定,造成出血不止。

注意:生化汤要根据生产方式进行饮用,注意顺产跟剖腹产的区别,顺产产后即可饮用,连续服用7天,剖腹产需等产后排气才能饮用,连续服用14天。

产后喝生化汤的作用

组成

生化汤主要由当归、川芎、桃仁、烤老姜、炙甘草组成。当归可以养血补血,川芎可以行血活血,而桃仁则可以破血化淤,整个方子的目的就在养血、活血、补血、祛恶露。

功效

生化汤以养血化瘀为主,使新血生,淤血化,有增强子宫平滑、子宫收缩、抗贫血、抗血栓、抗炎镇痛的作用,主治产后血虚受寒、恶露不行、小腹冷痛,能减少宫缩疼痛、帮助子宫复原。

【产后护理】:产后有必要喝生化汤吗?喝生化汤要注意这三点!

喝生化汤需注意这三点

1.遵照医嘱

生化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可盲目,需根据个人体质,对症下药。

注意:产妇有感冒、产后发烧、产后感染发炎、异常出血、咳嗽、喉咙痛的症状不宜继续服用生化汤。如果服用生化汤之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也需请医生再做调整。

2.适量饮用

生化汤固然对产后新妈妈养气补血调理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要注意适时适量的饮用,切不可过量,以免妨碍子宫收缩、造成出血不止情况出现。

3.宜空腹饮用

生化汤一般为一天一副,分早晚两次服用,空腹饮用的效果更好。

孕育学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