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优酷少儿联手天猫母婴 探索IP开发、内容电商新模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4月17日 13: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4月15日,2019天猫金婴奖盛典在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盛大举行。盛典上,母婴行业大咖和顶级品牌齐聚一堂,围绕母婴消费市场进行探讨,优酷少儿总经理廖怀南就内容电商模式进行了主题分享。在现场,优酷少儿还与天猫母婴、支付宝、口碑等共同发起“每日亲子陪伴1小时”,多种形式倡导社会亲子人群的有效陪伴。

优酷少儿联手天猫母婴 探索IP开发、内容电商新模式

2018年是母婴亲子消费蓬勃兴盛的一年,据现场天猫母婴联合凯度和第一财经发布的数据报告,2018年中国母婴快消品消费市场金额增长率为11.0%, 其中线上渠道高达24.0%增长率,成为拉动增长的动力引擎。而近三年,95后新手爸妈在天猫上人均消费年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61%。

作为阿里生态体一份子的优酷少儿,是儿童内容消费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优酷少儿节目存量超过10万小时,包含5000部+、20万集+、超400万分钟的精品节目,海量且类别丰富,全面覆盖国内外一线动画和教育品牌。累计覆盖家庭用户超过1.3亿,其中0-6岁孩子家庭占比超过70%。

优酷少儿联手天猫母婴 探索IP开发、内容电商新模式

如何实现优酷少儿的内容优势与天猫母婴电商的高效打通,成为了儿童消费升级的重要议题。从优酷少儿的内容生态看,头部IP、产业动画、开箱视频和互动育儿节目,清晰呈现出内容到电商转化的四大通路。

产业动画如《变形金刚》和《超级飞侠》,以产品为内容出发点,可以直接带动销售;以《小伶玩具》为代表的开箱类视频,则让产品为自己代言,观众群体庞大孕育巨大商机;而育儿指导及专家类节目,则能实现内容和用户之间的“强互动”,让育儿生活场景与商品高度互动融合,形成产品道具化、内容化的天然捆绑。

优酷少儿联手天猫母婴 探索IP开发、内容电商新模式

这其中,优酷少儿最重视的是孵化自有头部IP。头部IP具备强势占领用户心智的能力,海量的粉丝不但可以带动品牌破圈营销提升品牌影响力,其中蕴含巨大的购买力,则可以直接转化成对IP授权衍生品的消费,实现从内容到电商的转化。基于此,优酷少儿精细布局,并在2019年第一季度,孵化出两大自有超级IP《杰力豆》和《缇娜托尼》。其中,破圈层贱萌解压的《杰力豆》,在寒假期间成功超越《小猪佩奇》一度成为优酷第一动画剧;即将登陆央视频道的中俄合制学龄前动画《缇娜托尼》,上线四个月播放量已超过10亿,成为获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的现象级爆款。未来协同阿里鱼、天猫母婴,这两大头部IP周边出版物、系列衍生品商业价值可观。

“内容与电商有着天然的融合性”廖怀南表示,通过头部IP和产品能力、大数据能力,将优酷少儿的内容及人群优势赋能到天猫母婴,将带来整个儿童教育娱乐体验和消费的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孕婴童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