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红纺文化董事长郑波:打造属于中国的IP授权产业模型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4月23日 13:34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红纺文化董事长郑波在授权行业从业20多年,在国内打造了包括大嘴猴、辛普森一家、愤怒的小鸟等一批知名潮流IP。郑波作为红纺文化的掌门人也于近日在中国品牌授权年会期间,荣获中玩协颁发的“2018品牌授权突出贡献奖”。

红纺文化董事长郑波:打造属于中国的IP授权产业模型

谈及对授权行业的理解,郑波认为,授权不仅仅是简单的授权给各个授权商,IP合作关键是看IP的黏度和对产品的把控。通过对IP价值核心、品牌核心的解析,了解IP属性,并据此来决定授权合作的方向和IP的定位,有的IP适合以商品为主,有的IP适合做空间,有的IP适合做教育。

所以,要将对IP属性的解读、发展及品牌定位和被授权方企业的DNA与企业未来发展相结合,明确IP发展的形式和方向,这样才能让IP持续发展,让消费者看到IP形象就会想到高附加值的优质商品。

在谈及中国授权行业的发展趋势时,郑波认为,中国授权行业2015年后发展较快,企业及消费者的版权认知有了较大的提升,但是和国外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中国改革开发40年,已拥有强大的消费基础和精神文化基础,近几年,国内原创IP风声水起,对知识产权,对改编、对脚本、对票房以外的收入延伸都很强势,但是从内容制作到改编、传播、授权、品牌运营,尚未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对IP价值的持续性开发重视不够。以电影行业为例,电影票房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越小,说明内容IP越强大。通过对电影IP的后续延伸,开发出第二部、第三部电影续集,从而越做越深入,通过情感故事抢占消费者心智,带动衍生产品的销售。这是我国授权行业相关企业需要加强的。”郑波表示。

郑波认为,借助中玩协的平台,以及各个国家部委的推动,我国授权行业大有可为,行业内相关企业要加强合作,用开放的心态多做沟通和交流,少走弯路,通过合作来形成大的平台,争取在全球做出一个属于中国的IP授权产业模型。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