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曾经奶粉业巨头贝因美,成功转亏为盈,它能否再度崛起?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4月24日 08:53来源于:舒莫财经
分享:

在2019年4月16日的时候,曾经的国产奶粉巨头贝因美发布公告称,至2019年4月18日起 ,贝因美公司的股票将会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同时贝因美公司的证券简称将由“ST贝因美”正式变更为“贝因美”。在被“戴帽”近一年之后,贝因美公司终于摘掉了这顶“帽子”,重整旗鼓再度向资本市场出征。贝因美公司将在4月18日停牌一天,在4月19日股市开市的时候复牌。在贝因美公司的年报之中详细地描述了贝因美公司摘帽的整个过程,包括了走向高端化、优化成本、处置资产等一系列的重要措施。

贝因美公司的这条回归之路异常艰难,在2018年一年的时间里,贝因美公司的创始人谢宏回归,而且谢宏拉来了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美素佳儿的前高层人员,并且实行了许多营销策略。而且,贝因美公司还出售了一些资产。在几天前的一次业绩沟通会上,贝因美的总经理就指出,在2019年的时候,贝因美公司首要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的增长,在近些年来,贝因美公司的营业收入连续下滑。贝因美在这两年里,无论是谢宏还是董事长袁芳都承认,贝因美前几年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曾经的贝因美对网上所报道的关于公司一些负面信息的回应速度都显得非常迟钝。但这一切在谢宏复出后,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曾经奶粉业巨头贝因美,成功转亏为盈,它能否再度崛起?

贝因美公司在2016和2017两年的时间里,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两年的净利润均为负数。所以。在2018年的4月27日,贝因美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从“贝因美”变成了“ST贝因美”。这个国产母婴奶粉的第一股跌下来神坛。在2018年被贝因美的首要任务就是扭转亏损,因此在2018年的3月15日,贝因美公司宣布聘用贝因美公司的创始人谢宏担任贝因美总裁,在两个月后,谢宏又当选为贝因美的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谢宏表示,贝因美公司的现今首要任务就是“加快转型升级提振销售,开源节流扭亏为盈。在2018年7月份,前美素佳儿首席销售官包秀飞入职贝因美任公司总经理。在首次以贝因美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公开亮相时,包秀飞宣布了贝因美的发展战略,贝因美将在短时期内重塑作风和信心,中期完善运营和结构,长期巩固品牌和文化。

在2018年的时候,贝因美仅仅只通过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两项就节省了5亿元左右,而这相当于贝因美公司在2017年亏损金额的一半。贝因美公司能够完美的摘帽,有一半的作用是来自于费用的降低。而费用能够降低离不开效率的提升。而费用降低最明显的就是销售费用,在2018年贝因美的销售费用为9.9亿元左右,相比较2017年而言下降了33.88%。在销售费用中降幅最大的就是交际应酬的费用、差旅费用、会务费等。虽然贝因美公司的销售费用降低了许多,但是贝因美的不光率并不低。贝因美公司签约了孙杨作为全球品牌形象大使,而且还冠名了《妈妈咪呀》等综艺节目,而且还在双十一的时候非常不错的成绩。

曾经奶粉业巨头贝因美,成功转亏为盈,它能否再度崛起?

对此贝因美公司将其归结为公司全面推广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务模式,运用数字化销直达门店、直达用户,与天猫、京东等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合作。借助电商平台的力量进行销售渠道下沉,收缩公司原有的传统销售渠道,改变原先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策略。贝因美公司的管理费也在降低,相比较于2017的管理费用,2018年度管理费用为3.1亿元下降了17.04%。

其实在谢宏复出之前,就已经为贝因美公司谋划好了出路,如今的贝因美公司的战略路线非常清晰。贝因美公司将会将更多的渠道和品牌打造倾向于高端品牌,从诸多的数据上来看高端品牌是贝因美公司的宠儿。2018年,贝因美尽管摘帽了,但贝因美公司的营业总收入较2017年减少了6.38%,营业成本较2017年增加11.48%,综合毛利率较2017年下降7.61%。在贝因美低谷的时候,国内的奶粉行业竞争日有剧烈。飞鹤、君乐宝等数家国产企业相继崛起。因此,刚刚摘帽的贝因美公司,已经没有时间可以稍加喘息。

舒莫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