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婴专家 > 正文
丁小燕:从新手妈妈到创业达人 深耕母婴行业是一场人生救赎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4月29日 11:37来源于:新女报
分享:

“产妇的身心健康,决定了家庭的幸福指数”,丁小燕说。她见了太多自信心受到重创的新手妈妈,家庭生活弄得一团糟,当然这也包括她自己。6年前,她在所有人的反对声中,义无反顾地辞去三甲医院的工作,一头扎进产后康复行业,不顾一切地沉溺于这一行,只为用专业科学的方法,让新手妈妈们少走弯路,尽快恢复到产前最佳状态。“先爱自己,你才有能力爱别人,包括从你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

丁小燕:从新手妈妈到创业达人 深耕母婴行业是一场人生救赎

丁小燕,重庆大美·臻喜母婴创始人之一,国际母乳喂养指导师、产后康复治疗师、骨系理疗师、国际芳香理疗师、中国助产联盟常务理事。

创建的重庆大美·臻喜母婴,是西南地区具有规模化的集月子中心和产后康复中心为一体的高端母婴护理机构。中心管理及医疗背景雄厚,管理团队由留美管理学博士带领,医务团队由重庆三甲医院资深妇产科、儿科教授、国家级营养师、心理医师组成;护理团队由专业护士、母婴专护师,产后康复师等组成,只为妈妈和宝宝提供专业、科学、全面的星级尊贵月子照顾和产后恢复服务。

2018年12月29日,去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重庆大美·臻喜母婴在概念98城市文化客厅举办“臻心为您”客户答谢晚宴。如果不说,你很难想象那些身着华丽礼服,身材窈窕的美女们全都是产后不久的新手妈妈。

这是一场充满爱和温暖的聚会,新手妈妈中的代表汪文君女士上台分享时,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正是因为臻喜母婴团队的专业,让她没有经历产后的那些不堪,游刃有余地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关系,顺利进入人生新篇章。当现场响起带感的音乐,SASA舞老师带领大家热情起舞时,所有新手妈妈脸上的欢乐显得如此动人。在辞旧迎新那一刻,这样的笑容让我们对2019充满期待。

用一年时间积累经验

辞职创业前,丁小燕在我市一家大型三甲医院做了医务工作8年多,“可能是因为内心一直不安分吧”,丁小燕笑着说。其实,真正的原因也许源于自己成为新手妈妈的那段不太愉快的经历,“产后体型变化很严重,月嫂请了好几个也没请到合适的,乳头皲裂、乳腺炎……”新手妈妈可能遇到的很多问题,丁小燕都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接受这样的自己。”

身在医疗第一线,丁小燕清楚地看到,“那时医院的妇产科也是更注重临床治病,而产后的服务很少涉及。”一次,在一个产科同学那里得知,中国助产联盟在山东青岛开设专业母乳课程,丁小燕马上报名学习,开始涉足产后的第一个板块“母乳喂养”。

进入专业领域,丁小燕才发现产后康复涉及到相当多的内容,科学母乳喂养、骨盆修复、子宫恢复、骨骼还原、体形恢复以及心理恢复等等。2012年6月,在所有人的反对声中,丁小燕毅然决然辞职:“三甲医院的工作是很不错,但我更想自己做点什么。”

说干就干,丁小燕在沙坪坝开起了一家产后康复中心。3个月下来只有两三个客户。一是因为人们对产后康复还不了解,二是抹不开面子“我根本不好意思出去发宣传单”,丁小燕决定另辟蹊径寻找合作,积累经验。

走出公司,丁小燕在全国连锁的母婴服务平台办公室门口徘徊了不下20次,可一次也没进去过。“我不敢进去呀”,那艰难的第一步丁小燕记忆犹新:“最后一次我在办公室门口至少来来回回犹豫了3个小时,手指头被抠破皮出血了都不知道。”直到工作人员快下班了,丁小燕才敲了门。

就这样,丁小燕争取到在这个服务平台做兼职。整整一年,她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四点在服务平台,一边协助工作人员给新手妈妈做母乳喂养的相关工作,一边普及产后康复的科学知识。“那一年的经历实在太宝贵”,丁小燕说:“我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很快,2014年,她在渝中区开了第二家轻奢产后康复中心,走进了商圈。

产后康复与月子中心双管齐下

2015年,重庆市场开始兴起月子中心,丁小燕带领着她的团队上门为月子中心做服务,给新手妈妈做专业产后康复。随着重庆月子中心渐渐多起来,竞争激烈,加上自身专业度欠缺,月子中心的发展出现瓶颈。

丁小燕大胆提出想法,将自己的产后康复中心与月子中心合并起来,组建西南地区集月子中心和产后康复中心为一体的高端母婴护理机构。其中的艰难不是创业之初的拼命拼到人虚脱,而是多家公司机构并在一起的各种繁杂工作,足够让人心力憔悴。

2018年,作为江苏大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645)西南战略布局的重要一年,非常有幸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战略伙伴,通过几个月的调研、考察、尽调,大美母婴最终选择了臻喜这个年轻的团队。佩服这个年轻团队的敢想敢做以及专业程度,决定一起将重庆高端母婴护理机构做大做强。

随之而来,大美·臻喜母婴的诞生,“这一年的感觉像经历了5年”,丁小燕说。这也让丁小燕迅速成长,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

走进大美·臻喜母婴的每一个店,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丁小燕团队的专业,店里设有宝宝游泳馆、宝宝托管室、产后修复室、妈妈交流室、瑜伽等功能房,专业的工作人员温柔至极地给宝宝做各种训练,面带笑容手把手地教新手妈妈给宝宝做抚触,促进亲子关系。同时,高端的产后硬件设备,让新手妈妈在月子期间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轻轻松松回到孕前状态。

产妇身心健康决定家庭幸福指数

回头看这6年的创业之路,丁小燕感慨万千。

她不会忘记创业第一年,到歌乐山一名产妇家里做母乳疏通,40度的桑拿天,产妇房间里没有空调电扇,她一边半跪在地上为产妇疏通乳房,教她母乳喂养的专业知识及乳腺炎的预防,一边还要忍受产妇家人的刁难。工作结束她已全身湿透,几近虚脱。回到车上,丁小燕忍不住放声痛哭,恨不得所有的委屈和辛苦都随着眼泪消失。

这些年,丁小燕见了太多新手妈妈因为月子期间的各种生理、心理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和丈夫、父母、家人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甚至矛盾,导致家庭不和谐,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这也正是丁小燕团队坚定不移做臻喜母婴的原因,女性生了小孩从女人到妈妈,身份角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身体到心理都产生了巨大改变,此刻产妇的身心健康需要重点关注。

“当新手妈妈得不到足够有力的情感支撑,她的状态就会非常不好”,丁小燕说:“我们用专业知识帮助新手妈妈在身体和心理做好重建工作,让她们恢复自信保持乐观,产妇的身心健康决定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如果一个女人连自己都不认可、不爱时,她是没有能力去爱他人的,“包括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

丁小燕是一个善于总结和学习的人,在创业中,她不断学习提升,考取了国际母乳喂养指导师、产后康复治疗师、骨系理疗师……从单一的产后康复中心到和其他月子中心合作,再到重庆大美·臻喜母婴做大做强,她把臻喜母婴带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希望用专业知识帮助到更多新手妈妈,帮助更多拥有新生命的家庭获得喜悦和珍贵。

新女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