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迪士尼皮克斯可能成为美泰的新增长引擎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5月07日 10:16来源于:平安财经网
分享:

美泰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对投资者进行了大规模的狂欢。2月份的盈利大幅超过其52周高位的股票,但在该月晚些时候的分析师日期间的悲观指引吓坏了多头。

然而,美泰最近公布了其长期增长的新催化剂与迪士尼扩大其全球许可协议,以生产更多基于皮克斯电影的玩具和产品。

迪士尼皮克斯可能成为美泰的新增长引擎

美泰已经拥有皮克斯玩具总动员和汽车特许经营权的许可证。这项新协议于2020年5月开始,可以获得Pixar的新旧电影组合,包括Finding Nemo,Monsters,Inc.,The Incredibles,Coco和即将上映的电影Onward。

美泰怎么了?

由于Toys R Us的清算,中国销售不佳以及对Fisher-Price,Thomas&Friends和American Girl产品的需求低迷,美泰去年的收入下降了8%。

美泰两大核心增长引擎Barbie和Hot Wheels的实力无法抵消这些下滑趋势。美泰还警告说,芭比和风火轮的增长将逐渐减速,并且它将在今年实现持续的货币销售增长。

美泰重申了第一季度的前景。在此期间,由于Barbie和Hot Wheels产品的强劲销售未能抵消其在Fisher-Price,Thomas&Friends和American Girl的持续下滑,Mattel的销售额每年下滑2%。但从好的方面来看,其毛利率扩大,净亏损收窄。

与迪士尼的关系不稳定

美泰公司曾获得制作迪士尼公主产品的利润丰厚的许可证。然而,在2016年交易到期后,迪士尼已向Hasbro (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AS)签署了许可证。

这一损失对美泰公司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该公司的迪士尼公主产品年销售额(2015年收入的9%)估计达5亿美元。这也恰逢芭比娃娃业务的低迷。美泰最终通过增加更多的身体类型,种族,发型和服装来重振芭比片段,但它仍然在努力弥补迪士尼公主牌照丢失所留下的空白。迪士尼的Pixar产品可以帮助Mattel赢回一些失去的消费者。

孩之宝还持有迪士尼漫威和星球大战特许经营权的许可证,这两个特许经营权都将在2020年到期。孩之宝没有续签这些交易,这引发了人们猜测美泰可以接管两个许可证。在过去的一年中,美泰公司将其大部分的DC Comics许可证丢失给了Spin Master,因此获得漫威或星球大战可以填补这一空白。

并不是说孩之宝将失去其对Martel的漫威和星球大战许可证。然而,迪斯尼和美泰在2020年皮克斯交易的开始日期听起来像一个警告镜头,并表明老鼠之家可能有兴趣签署这两个巨型分支机构到美泰。

但迪士尼会不会选择美泰?

由于对特许权使用费上涨的担忧,孩之宝可能会对与迪士尼续签许可证犹豫不决。据报道,迪士尼向孩之宝收取20%至25%的特许权使用费,以获得星球大战和漫威房产的许可。

孩之宝的特许权使用费占上季度收入的8%,因此减少对这些高版税玩具生产线的依赖可以提高其整体盈利能力。上周,美泰公司将不到7%的收入用于特许权使用费。

然而,美泰的近期计划重点是提高其毛利率并再次创造利润。与迪士尼签订高额特许权协议似乎与削减成本策略相矛盾,但顶线利益可能会抵消底线的痛苦。

美泰依然乐观

美泰没有透露与皮克斯的交易条款,但专利费率可能与孩之宝的星球大战和漫威的条款相当。

在上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美泰公司首席运营官理查德·迪克森表示,从产品和故事的角度来看,他“非常看好 玩具总动员4 ”。美泰将在今年6月的电影首映前推出其玩具总动员4玩具,其成功对于明年推出更多皮克斯产品是个好兆头。

皮克斯的交易将不动针美泰今年,但它可能会降低其风火轮和芭比的依赖,并扩大其对孩之宝明年护城河。这也表明,迪斯尼可能会加大对孩之宝的压力,要求更新其星球大战和漫威牌照 - 并且美泰可能仍然有机会登陆这些利润丰厚的特许经营权。

平安财经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