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再推新规 严禁学生带电子产品进课堂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5月07日 14:23来源于:鲸媒体
分享: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八部门近日就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出台意见,目标到2023年,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平均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到2030年,实现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控制在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控制在60%以下,高中阶段学生近视率控制在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优秀率达25%以上。

江苏省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再推新规 严禁学生带电子产品进课堂

今年开始,在全省实施学校教室视觉环境达标工程,通过三年努力,学校教室照明卫生标准达标率100%,课桌椅分配符合率达90%。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现象。根据学生座位视角、教室采光照明状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每月调整学生座位,每学期对学生课桌椅高度进行个性化调整,使其适应学生生长发育变化。

减轻学业负担,严格依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组织安排教学活动,严格按照“零起点”正常教学,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不得随意增减课时、改变难度、调整进度。严控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强化年级组和学科组对作业数量、时间和内容的统筹管理,完成好基础性作业,强化实践性作业,减少机械、重复训练,提高作业设计质量。

我省将全面实施周末及寒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学校体育运动场所要在周末和寒暑假面向本校学生免费开放,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有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每周参加中等强度体育活动3次以上。

幼儿园要保证儿童每天2小时以上户外活动。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的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

鲸媒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