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装利润最低?看看行业人怎么说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5月08日 10:43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童装作为服装行业的仅存的一片蓝海,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也让很多做童装的老板渐渐力不从心。有业内人士表示童装的利润最低,到底是不是这种情况呢?童装又为什么成了利润最低的品类?

不懂童装的客人永远都觉得小小的一件衣服成本应该很低,有的客人甚至说一块布料几块钱而已,布料是几块钱,工厂加工成本,批发商成本,有的甚至上百的也有,童装也分中低档,现在妈妈都很年轻喜欢给宝宝买韩版或时髦一些的款式,质地要求也都很高。

童装观察群里的童装从业者表示:童装利润低的关键原因是压货。童装利润低的原因是压货的库存问题,对于库存一直是行业人无法避免也不好解决的一个问题。

有行业人表示:童装拿货必须是整套,即产品货号齐全。对于需要补货或者进货都是在变相增加库存量,相对于儿童服装来说,小童与中大童之间的需求还是有差距的,不仅与全国出生人口有关也与当地的各年龄段出生人口数有关。而且小童与中大童对于服装的要求和标准是不同的,所以整套服装拿号无疑会增加库存量,降低利润率。

再加上近些年店铺租金不断上涨,经营一家童装店的成本又在提高。第三个原因是原本的“用户”在一年年不断地长大,随着出生人口的不断减少,客户也在流失。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提出尽量降低库存的一个方法在于:人员的管理,人员管理好库存积压可以减少大部分。一个优秀的导购、代理等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库存,丰富的经验和充分的市场调查能够在源头和中端就开始解决库存问题。

童装利润最低?看看行业人怎么说

一二线品牌童装毛利率低于10%左右,大家的累计折率差不多,进货成本差异决定毛利空间。没有库存也不等于利润高,合理的季末售罄率才有可能实现单店销售或者利润最大化。

当然也有人对“童装利润最低”提出疑问,觉得大家的终端利润都是差不多的,男装女装一样利润低。库存问题不解决,哪个品类都可能“利润最低”。

第一种观点:男装女装童装的终端利润都差不多,到终端,结果是男装最高,童装第二,女装最低。

第二种观点:目前的童装价格定位,已向成人看齐。越是名牌的童装,利润越大。童装的利润率最高,有些品牌的利润率甚至超过了100%,所以即使打到5折,商家还是有利可图的。

但如果是很低档的童装,利润率就很低了,20%都不到。据悉,各品牌童装的出厂价只有零售价的4折左右,中间商场的扣点一般在27%左右,除去销售过程中的各种促销费用,代理商能够得到的零售毛利润率在30%左右。事实上,那些杂牌童装的利润率更高,一位专业从事童装销售的代理商表示:以儿童内衣为例,一套进价只有6至9元的棉内衣。在商场内的销售价格为40元左右,中间的利润率高达百分之几百。

各种服装品类绕不过的问题是库存,有些“成也库存,败也库存”,童装是不是利润最低众说纷纭。但是有做成功的就一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