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这五类玩具尽量别给孩子玩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09日 11: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5月7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警示,弹射玩具、体积较小的组合类玩具、五颜六色的水晶泥、毛绒类玩具以及充气游泳圈,对儿童安全存在较大的潜在危险,一定要谨慎选购。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西省市面上销售的价格低廉的水弹枪、弓弩等弹射玩具,大部分属于“三无”产品,做工粗糙,安全系数低。家长应购买安全性好、符合孩子年龄的玩具,同时要教育和指导儿童正确使用。

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这五类玩具尽量别给孩子玩

体积较小的拼装类玩具,很容易让孩子吞咽下去,引发危险,因此要按照孩子年龄结构进行选择,对于年龄在5岁以下的孩子只选择大型组合类玩具,不选购小型积木、拼图、小组合类玩具。

水晶泥成分为水、合成浆糊和环保色浆,但很多“水晶泥”含有硼砂成
分。硼砂属于有毒化学品,易溶于水,且外观与水没有区别,误食或长时间接触后易中毒。这类玩具儿童不易辨别,购买时要看清所含成分,而且要买正品。

有的毛绒玩具填充物不合格,存在严重的卫生隐患,易引发孩子过敏症。一些毛绒玩具的眼睛、鼻子及小装饰物易脱落,易被孩子误食或放入鼻孔造成窒息。在购买时除需精挑细选外,还要定期对毛绒玩具进行清洁和消毒,消除不安全隐患。

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这五类玩具尽量别给孩子玩

天气逐渐变热,进入游泳旺季。在购买游泳圈时,应仔细察看外包装上有无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警示标志等,不要被花色和低价所迷惑;使用前应查看有无漏气现象,未成年孩子前往游泳池一定不要离开大人视线,且应选择在浅水区进行娱乐。

来源:山西新闻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