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解疑答惑】:宝宝吃腹泻奶粉期间,还需要吃乳糖酶吗?
2019年05月09日 16: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很多妈妈咨询:宝宝乳糖不耐受,吃腹泻奶粉有效果,但是断了之后吃正常奶粉或者母乳,乳糖不耐受的症状更严重了。那在吃腹泻奶粉期间,到底需要不需要吃乳糖酶呢?今天就给大家全面分析一下。

腹泻奶粉为何可以止泻?

腹泻奶粉之所以可以止泻,是因为把普通奶粉中的乳糖,更换成了麦芽糊精或葡萄糖聚合物,没有了乳糖的摄入,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就没有了。

【解疑答惑】:宝宝吃腹泻奶粉期间,还需要吃乳糖酶吗?

但是乳糖对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结构物质。乳糖在自然界中仅存在于哺乳动物的乳汁中,一分子乳糖消化可得一分子葡萄糖和一分子半乳糖。半乳糖能促进脑苷脂类和黏多糖类的生成,因而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头围、脑重、身高、体重、新陈代谢、细胞发育、骨骼生长等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乳糖的重要性!!

1、乳糖的主要功能是为人体供给热能,儿童和成人的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组织的合成,维持正常体温以及体育锻炼、劳动工作都需要大量的热能,特别是小儿对糖的分解消化吸收利用都比成年人旺盛,乳糖是小儿体内器官、神经、四肢、肌肉等发育及活动的动力。

2、小儿的脑细胞发育和整个神经系统的健全都需要大量的乳糖,一周岁以内的小儿每千克体重每天需要乳糖13克左右。半乳糖对儿童的大脑发育特别重要,它能促进脑苷脂类和粘多糖类的生成。若缺乏乳糖就会引起儿童消瘦、乏力、体重减轻、生长发育缓慢,甚至儿童要消耗体内的脂肪、蛋白质这可能发生蛋白质缺乏症。

3、乳糖的另外一个重要作用是促进小儿肠道内的乳酸菌繁殖增长,在肠道中乳糖在乳酸杆菌乳酸链球菌、多种酶及某些微生物的作用下生成乳酸,乳酸对小儿肠胃有调整保护作用,它能抑制肠内异常发酵产生的毒素造成的中毒现象,还可抑制肠内有害细菌的繁殖。

4、乳糖还可以在钙的代谢过程中可以促进小儿对钙的吸收。乳中的甜味就来源于乳糖,但乳糖和其他糖类相比甜度较低所以不会造成小儿的偏食。

5、乳糖还能保持儿童体内水分的平衡,提供与脑和重要器官的构成有关的半乳糖,而且对淀粉的贮存也是必要的。

治疗乳糖不耐受,补充乳糖酶是关键

乳糖酶是我们人体自身分泌的一种水解酶,别名:β-半乳糖苷酶,主要作用是分解乳糖,使乳糖水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然后被人体吸收。世界上,唯一能分解乳糖的酶类物质。如果缺乏乳糖酶,乳糖进入小肠后,不能被分解吸收,未被小肠吸收的乳糖及其酵解产物,就会引起肠鸣,胀气、腹痛、腹泻、肠绞痛等现象,这就是乳糖不耐受。
所以,想要彻底治疗乳糖不耐受,一定要补充足够的乳糖酶。

重度乳糖不耐受,可乳糖酶+腹泻奶粉过渡

如果宝宝乳糖不耐受症状同时有3个以上,即可判断为中重度乳糖不耐受。对于严重的乳糖不耐受宝宝,为了快速减轻宝宝的肠道反应,可以暂时以腹泻奶粉为主,在吃腹泻奶粉的同时,每餐补充乳糖酶,促进宝宝自身小肠乳糖酶的分泌及定值,等情况稳定后,在逐步转为正常喂养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大大改善腹泻奶粉暂停后乳糖不耐情况加剧的情况。

美好景像、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