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合作方否认为其生产奶粉 “网红”贝拉米获配方之路频受阻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5月12日 09:00来源于:同花顺财经
分享:

中证网讯(记者董添)5月8日,维爱佳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公开信,否认为贝拉米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此前,澳大利亚“网红”奶粉贝拉米一直没有通过奶粉配方注册,受到业内关注,4月25日贝拉米对外发布公告称,新系列产品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合作方正是维爱佳。此次维爱佳否认为其生产产品,为贝拉米在中国的销售之路再添变数。

维爱佳否认为贝拉米生产产品

5月8日,维爱佳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公开信表示,“维爱佳(ViPlus)作为维爱佳澳洲乳业有限公司自有品牌之一,近期关于维爱佳ViPlus和贝拉米Bellamy’s达成战略合作事宜引起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对此,作出以下声明:1、维爱佳澳洲乳业有限公司没有生产贝拉米在中国市场的婴幼儿配方奶粉。2、维爱佳此次提交的注册变更是在已经获批注册的维爱佳婴幼儿奶粉标签的基础上进行的变更。维爱佳婴幼儿配方系列奶粉的变更与贝拉米申请的有机婴幼儿配方产品注册没有任何关联。”

此前,贝拉米曾公告新系列产品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合作方生产方正是维爱佳。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4月24日,贝拉米(ASX:BAL)发布公告表示,“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公布了一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其中包括三个由维多利亚州图拉市的维爱佳澳洲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贝拉米新系列产品,贝拉米正在等待由SAMR即将签发的最终证书文本。在正式生产之前,相关各方有可能会通过SAMR审批程序对最终包装做进一步修改,走完程序还要几个月的时间。”

根据公告,贝拉米与维爱佳合作的产品品牌为“贝拉米-维爱佳”,公司拟建立一个多层次的产品组合,并渗透到中国线下渠道,新的贝拉米-维爱佳系列初期将集中面向三四线城市线下渠道的高端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该配方为贝拉米受让自维爱佳,与贝拉米在本土的有机奶粉不同,公告显示,贝拉米-维爱佳为非有机产品。贝拉米的有机产品由Camperdown Powder工厂递交配方注册申请,公告显示其仍注册申请过程中。

合作方否认为其生产奶粉 “网红”贝拉米获配方之路频受阻

获得配方之路频受阻

贝拉米是创立于2004年的澳大利亚婴幼儿奶粉和辅食品牌,主打“有机”特色,借助海淘代购的宣传在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迅速“走红”。

但是其在国内的“走红”之路却受到“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打击,根据规定,2018年开始无论是国产奶粉品牌还是“洋奶粉”,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婴幼儿配方奶粉若想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必须依法获得产品注册证书,未注册者将退出中国市场。

贝拉米申请配方注册之路频受阻,在4月24日发布公告之前,一直没有获准通过配方注册,这也影响到了贝拉米的业绩。

贝拉米财报显示,2018-2019财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幅下跌63%,营收减少26%;其中中文标签奶粉销量为零。对于业绩暴跌,贝拉米表示原因包括:第一,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尚未向公司颁发证书;

第二,换装前的贸易库存减少。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贝拉米依赖有机奶粉这一卖点打入中国市场,然而国内有机奶粉市场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惠氏、雅培、圣元、飞鹤、Arla等企业纷纷入局,即使贝拉米通过配方注册,也很难恢复原来的市场地位。

同花顺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