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一起,自然成长”解决育儿焦虑,美素佳儿新全域营销模式赋能行业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5月12日 09:00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网 行行
分享:

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提升、母婴市场高速发展,育儿基本物质诉求已得到了满足,但中国育儿焦虑还是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社会焦虑。近期,人民网就“如何让儿童健康成长”这一话题对年轻妈妈进行了采访。可以看出,新生代的父母普遍存在育儿焦虑,他们被众多育儿疑问所困扰,担心对孩子的投入不够,耽误孩子的成长。

随着各式早教课程的越来越多,以及高速发展的数码产品将孩子的空闲时间局限在屏幕前,儿童生活“去自然化”的趋势也越来越严重。妈妈们也不仅仅只追求品质化的母婴产品,更是对儿童养育理念等提出了更多的需求。美素佳儿作为奶粉行业头部品牌,率先洞察当下中国普遍存在的育儿焦虑,在提供高质量的产品的基础上,更是将荷兰自然育儿法带给中国母婴市场,提出了“一起,自然成长”的理念,并且线上线下联动推进自然养育行动。

“一起,自然成长”解决育儿焦虑,美素佳儿新全域营销模式赋能行业

精准出击缓解育儿焦虑 美素佳儿引入荷兰自然育儿法

当前中国父母的育儿模式逐步向注重质量的精耕细作式培养方式改变。随着人口出生率下降和家庭日趋小型化,对于“人口素质”的强调,以及整个社会对育儿期待的不断提高,父母的育儿焦虑不断加剧。2018年发布的《中国家长教育焦虑指数调查报告》中指出,有近7成的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感到焦虑,并且更担忧处于学龄前和初级教育阶段的孩子。对教育的担忧也由此催生了早教班遍地红火,孩子学习压力巨大的现状。

其次,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现代化的“诱惑”如手机、Ipad等数码产品无时无刻在加剧家长们的担忧。据报告显示,手机上瘾已成为父母焦虑的重要来源之一,83%的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有手机上瘾的危险,其中对此“非常担心”的家长占比达到52%。在人民网调查中,工作压力下有的父母会将手机、Ipad当成安慰孩子的工具,或者家长对电子产品的迷恋潜意识地在影响孩子。智能化时代在将我们生活变得便利的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对孩子们的成长环境的思考。

一方面是日益增加的育儿焦虑,另一方面则是对孩子高质量成长的心愿。看似难以破解的育儿难题,其实在世界的另一端早已有了解决之道。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先进国家儿童福祉报告》表明,荷兰的孩子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孩子,并且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荷兰孩子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学习与快乐两手抓,这一出色的结果与荷兰推行的自然育儿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为了缓解中国家庭的育儿焦虑,美素佳儿母公司皇家菲仕兰乳品企业近日在重庆启动"皇家菲仕兰营养学苑",并支持“中国婴幼儿自然养育专家论坛”召开,同自然养育专家组及全国儿童保健专业医师针对中国育儿焦虑进行了深度探讨,倡导自然育儿理念,提出让更多的中国妈妈从忙碌和焦虑中解放出来,鼓励妈妈和孩子“一起,自然成长”。

在自然养育专家分论坛上,美素佳儿品牌高级市场总监安陈瑾女士表示,“和当下中国‘焦虑的父母,疲惫的孩子’这一家庭常态不同,荷兰遵循自然养育的理念和方法,而养育快乐孩子的秘密就在其中。作为荷兰的乳品企业,不仅要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营养,也希望能把自然的育儿理念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并宣布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开启自然养育行动计划,倡导父母与孩子"一起,自然成长"。

“一起,自然成长”解决育儿焦虑,美素佳儿新全域营销模式赋能行业

行业先导洞察育儿需求升级 打造线上线下360°互动推广

2019年年初,美素佳儿提出全新“一起,自然成长”理念,即放下焦虑,尊重孩子的生长发育节奏,同时创造合适的自然养育环境,在高质量陪伴中相互理解,帮助孩子们把遗传所带来的"禀赋"充分发展成孩子的各项生活、学习、社交等的能力和积极的心态,从而使孩子和父母都得到成长。

孩子的成长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从孕期的胎教到婴幼儿的营养补充,直至少儿的启蒙,每个阶段家长都或多或少地感到焦虑。但纵观母婴行业,大多数品牌的诉求仍停留在为宝宝提供营养上,而美素佳儿敏锐地将品牌基因“自然”融入,为中国家庭提供自然育儿解决方法,充分体现了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同时,基于当今社会主流父母的“焦虑式”育儿现状及痛点,美素佳儿已在中国市场展开了多场线上线下360°全域营销系列活动,通过多层次高频度的互动,向消费者传递“一起,自然成长”育儿理念。线上部分,借力腾讯技术优势,联手孩子王线下门店,首次在朋友圈这一高互动性传播阵地进行卡片选择式信息流广告投放,通过走心内容引发广泛共情,从而打通线上试用线下申领销售闭环,实现全渠道营销,达成销售升级的突破。据悉,此次合作中,美素佳儿朋友圈广告上线四天即触达1800万人次,原生广告点击率高达1.3%,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一起,自然成长”解决育儿焦虑,美素佳儿新全域营销模式赋能行业

与此同时,美素佳儿联手线下母婴实体店客户,分别在上海、广州两地,打造“一起,自然成长”线下沉浸式落地展,现场重现荷兰自家牧场、南极、热带雨林及海洋等多种自然环境,邀请家长陪伴孩子自由探索,在全方位传递品牌理念的同时,直接引流线下用户直达购买。此外,借势天猫亲子节,京东宝贝趴启动“一起,自然成长”的电商营销战役。同时,在今年5月中旬,美素佳儿还将举办沉浸式线下自然成长体验营活动,在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中,带领父母和孩子玩转不一样的“一起,自然成长”。

母婴行业发展到现在,消费代际更迭,母婴用户产生更多新的消费需求,同时从实物消费逐渐过渡到了与服务叠加的新消费时代,如何在改变中抓住机遇,是每一个母婴品牌亟需思考的问题。从行业角度来看,在中国育儿焦虑的现状下,美素佳儿不光是将优质的产品带给了中国的母婴家庭,更是开创行业先河,提出“一起,自然成长”的育儿理念,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赋能产业。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打造优质的产品品质、品牌口碑与建立完善的渠道策略之外,做好消费者洞察与用户沟通的企业才能真正适应市场的变化!

母婴行业观察网 行行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