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13日 11:44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由于母婴用户独有的特殊性,线下实体门店一直以来都是母婴行业的主力渠道。然而,近几年来,随着电商在经济市场中地位的不断加重,电商在母婴行业销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仅成为了各大母婴品牌和企业新的销售渠道,同时也孵化了无数的品牌。

近日,据母婴研究院及情报通后台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综合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主要电商平台,母婴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到363亿元,较上期增长22.02%,其中喂养用品市场规模15.3亿元,同期增长27.3%。以下为2019年,喂养用品一季度线上零售数据分析。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天猫份额最高,苏宁正全面强势崛起

后台数据显示,母婴行业线上零售中,市场份额最高的天猫平台整体优势十分明显,占比72.9%,销售额达264.8亿元,同比增长27.4%。其次为京东,占比21.6%,销售额78.5亿元,但增长仅为2.8%。同样的,喂养用品最大份额来自天猫,在2019年一季度中,天猫渠道喂养用品销售达到10.5亿元,占比69.1%;京东渠道销售3.9亿元,占比25.3%.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在这一季度中的表现。尽管苏宁的喂养用品在2019Q1中销售规模仅为5000多万,占比仅仅只有3.4%,然而,苏宁的增速却是所有线上平台最高的。一季度中,苏宁喂养用品增速417.4%,是天猫平台的11倍之多。而根据后台其他母婴子行业的数据可知,母婴行业九大类目,除了喂养用品,苏宁还在婴儿护理、婴儿食品、孕产妇、纸尿裤、玩具以及童装童鞋等6个类目行业中获得最高的增速。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2019年一季度中,喂养用品TOP10排名分别为贝亲、小白熊、BABYCARE BY PHILEMON、可么多么、新安怡、小壮熊、好孩子、鲁茜、可优比、BABYCARE。其中,贝亲份额最大,销售规模2.3亿元,占比15.0%,远超其他玩家。位列第二、第三的小白熊和BABYCARE BY PHILEMON虽然相差不多,但在本季度中,小白熊业绩下跌8.5个百分比,而BABYCARE BY PHILEMON后劲充足,增长率达19.9%。在TOP10榜单中,小壮熊、可优比、BABYCARE均获得3位数的强势增长。

另外,虽然在情报通数据中,美德乐被归类为孕产妇用品,但美德乐同样是非常知名的海外喂养用品,旗下吸奶器产品占据市场领导地位,在一季度中,美德乐整体线上销售业绩达到1.1亿元,市场份额占3.3%,但在增速上不太理想,出现了-13.1%的下降。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黑马换人 比BBP更惊人

在去年2018年全年的线上零售数据中,BBP(BABYCARE BY PHILEMON)已976.4%的增长成为喂养用品的行业黑马,然而,在今年一季度中,黑马换人了,而且数据更为惊人。据后台数据显示,2019年Q1喂养用品增长最高的品牌为BEAR/小熊电器。

而在这一季度中,表现一般的品牌也不少,其中不乏大牌玩家。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业绩毫无变化的品牌有SUNUV、MotherLove、美的;而业绩出现下降的品牌有小白熊、NUK、新贝、新安怡、布朗博士好流畅、爱得利、BEABA。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从市场上主要的国家分布来看,海外品牌在喂养用品市场中的优势依然存在,其销售贡献市场份额为62.4%,规模达9.2亿元。其中,日本份额最高,占比22.2%,销售3.4亿元;其次为美国和韩国,分别占比15.3%、10.8%,销售额分别为2.3亿元和1.6亿元。

在增速上,新加坡品牌最高,为130.2%。其中,作为代表的新加坡网红奶瓶品牌HEGEN,在近年来表现不俗,去年全年增长437.4%,在2019年Q1中,增长129.8%,潜力巨大。而国产品牌正强势追赶,包括台湾、香港在内的国产品牌占比已达37.6%,市场规模为5.7亿元,增速合计超40%。

渠道、品牌都在变化,2019年喂养用品的趋势竟然是这样的!

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实施,我国婴幼儿喂养类用品行业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同时消费升级和渠道的下沉也带领着整个行业整合加速,大型品牌占有率有所提升,一些实力品牌也凭靠着独有的优势在业内闯出一片天空。同时,在母婴用户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暖奶消毒产品力压群雄,成为了本季度中销售和增速最高的品类。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