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百度抛售Hamleys,玩具零售的前路在何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14日 13: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上周外媒报道英国老牌玩具店Hamleys在三年五个月后再次易主,投资商中国鞋类零售商千百度转变为印度信实品牌公司,交易价格为6800w英镑。

Hamleys曾寄身于中国市场

早在2015年的十月,千百度公司对Hamleys的收购被认为是对市场机遇的快速捕捉,对二胎概念的前瞻性让千百度果断的出手,选择了这样高风险的跨国跨行业的并购,当时的交易价格为1亿英镑,远超如今再次出手的价格。

但是作为全球最大的玩具连锁店,Hamleys的确值得这样的关注,在2015年至2017年底,Hamleys在中国地区一共布局三家实体店面,其中还包括王府井百货大楼的旗舰店。

千百度抛售Hamleys,玩具零售的前路在何方?

除中国市场以外,Hamleys在全球18个国家共拥有167家门店,这其中印度占有近一半的门店。Hamleys一直秉持着“将玩具带入生活”观念,尽管梦幻感和观赏性依然是玩具风格的一大旋律,但是Hamleys也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实用性和教育的附加属性。

与时俱进似乎应该是每一个行业必须遵守的法则,千百度在收购Hamleys初期认为:目前中国的玩具市场竞争层次较低,不是拼设计、功能、材质,而是拼价格。

当我们回顾2015年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这样的战略方针也未尝不可,彼时的中国玩具市场的确是鱼龙混杂,只有价格战才是大家的主旋律,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攀升,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在近几年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对于品质的要求逐渐占据了首位。再去拼价格只会丢失掉更多的高端消费者这和Hamleys的品牌概念并不相符。

难逃“零售魔咒”

伴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市场的增幅空间变得更加宽广了,在这样的时间点上,Hamleys易主为印度公司实属迫不得已的选择。以目前的零售行业来看,无论是全球化的战略布局还是策略的决定,都无法避免中国这个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

千百度抛售Hamleys,玩具零售的前路在何方?

当然这一次的易主绝不意味着Hamleys放弃了中国市场,不过怎么样挣脱“零售魔咒”也是Hamleys一大问题,不仅仅是玩具反斗城,除了玩具行业外一磅店Poundworld、母婴品牌Mothercare、服装品牌New Look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在千百度抛售Hamleys之前,三胞集团已经将福来莎百货(House Of Fraser)申请破产,继而被英国公司买走,而三胞集团和千百度公司正是关系最为紧密的合作伙伴,这不得不让人臆想,零售业是不是真的要被抛弃了。

随着电商的崛起和整体市场的疲软,转型成为了必然的选择,在被印度公司入手后,这家英国拥有最古老传统的玩具店能否躲开玩具反斗城的后尘或者说在“主战场”印度能否打开缺口,获得更成功的渠道能力协同还是未知。

不做单纯的产品零售的理念也有助于更好的多元化发展,主题乐园、合作IP都是Hamleys掌舵者一直在尝试的事情,产品代销、联合产品开发都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机会。寄身与千百度未果的Hamleys智能希冀于印度首富的大手笔了。

文章来源:玩具前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