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央视财经:售价比奶粉高3倍,婴儿液态奶的市场表现如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23日 16: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欧美国家,近些年来,液态的婴儿奶因为无需冲调、打开即喝,逐渐在消费者中普及开来。相关商品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市场上也已开始起步。近日,日本的首款婴儿液态奶就上市开始销售了。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胡怡晟说到:“我现在就在东京市内一家大型母婴用品店内,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货架上各个品牌的奶粉琳瑯满目。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这边的货架,这里摆放着店内刚刚上架的一款液态婴儿奶。”

央视财经:售价比奶粉高3倍,婴儿液态奶的市场表现如何?

与普通的奶粉相比,液态婴儿奶省去了确定剂量、热水冲调、冷却等一系列复杂程序,只需倒入奶瓶中即可直接食用。该款液态奶一盒的价格折合人民币约 13 元左右。与同品牌的奶粉等量换算,售价高出了近 3 倍。尽管价格略高,但上市以来依然受到了不少日本消费者的青睐。

日本消费者说:“我之前就买了一小箱,平时跟奶粉交替着给孩子喝。像是宝宝着急喝奶在哭的时候,还有我不在家其他人带孩子的时候,我就会选择液态奶,倒出来马上就能喝真的非常方便。”

其实,随着无菌处理、无菌包装等技术的不断成熟,欧美市场上婴儿液态奶商品早已出现并逐渐普及。而在日本,婴儿用奶领域长期来只制定了奶粉的规格标准,所以婴儿液态奶市场之前一直没能被国内外企业打开。直到去年日本政府颁布了关于婴儿奶的新法规,才使得婴儿液态奶在日本的商品化成为了可能。

央视财经:售价比奶粉高3倍,婴儿液态奶的市场表现如何?

日本格力高公司液态婴儿奶研发负责人水越由利子说:“研发阶段我们发现其他国家液态婴儿奶的颜色或偏棕或偏灰,与母乳相比,很多都存在差异。为了提高日本消费者对首款液态奶的接受度,我们通过调整高温杀菌的时间,在保证品质安全的基础上,做到了接近母乳的白色。”

此外,在自然灾害频发的日本,液态婴儿奶作为防灾储备食品也备受瞩目。一般来说,灾区在断水断电之后,缺少热水等冲泡奶粉的必要条件,因此既能直接饮用又能在常温下长期保存的液态奶对婴幼儿来说是极佳的应急食品。2016 年日本熊本地震后,来自芬兰的液态婴儿奶就曾被作为紧急救援物资无偿提供给有婴儿的受灾家庭。今后,液态婴儿奶也有望成为日本各地方政府的地震储备物资。

来源: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