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突发 | 1批次婴配粉、1批次巴氏奶不合格被禁止入境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5月25日 09:50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刚刚,中国海关总署发布4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4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92批,未准入境的食品涉及23个国家或地区的16类产品,加拿大、越南和俄罗斯分列前3位,特殊食品类、饮料类和糕点饼干类分列前3位。

突发 | 1批次婴配粉、1批次巴氏奶不合格被禁止入境

食品未准入境原因主要为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剂超标,共计63批。

此次未准入境的食品中包含1批次来自越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进口商为杭州亿纳纺织品有限公司,重量达2.55千克,未获准入的原因是未获检验检疫准入。

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全面实行配方注册制之后,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只有通过注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才能在市场上销售,而进口产品除了要通过配方注册制之外,其生产工厂也要获得中国海关总署的在华注册认证,否则,不能通过一般贸易方式向中国进口婴配粉产品。

《EBH母婴时代》查询了解,目前获得海关总署在华注册认证的国家有阿根廷、爱尔兰、爱沙尼亚、奥地利、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波兰、芬兰、韩国、美国、瑞士、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意大利、英国、丹麦、荷兰、德国、法国这20个国家,并不包括越南。

除了婴配粉外,还有1批次新西兰Green Valley Dairies Limited 生产,宁波泛太平洋纽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纽兰特巴氏杀菌乳 (全脂)因为酸度超标而被宁波进境口岸拦截,该批次被拦截产品重340千克。

此外,还有1批次中国香港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深圳市中美华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维他白牛头牛奶饮料因标签不合格被深圳进境口岸拦截,该批次不合格产品重达8100千克。

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