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专攻1-6岁市场 中国原创积木品牌布局儿童生态对抗国际巨头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5月26日 13:35来源于:央广网
分享:

央广网上海5月21日消息(记者唐奇云)“给孩子玩的玩具应该是年龄配适的,也就是适合特定年龄段孩子的生长发育特点的,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儿童能力的发展。”今天(21日)下午在沪举办的布鲁可大颗粒积木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品牌出品方葡萄科技CEO朱伟松表示,布鲁可将与垄断中国玩具市场的外资品牌同台竞技,为中国玩具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打造“中国造的世界儿童品牌”。

根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玩具市场规模达704.8亿元,同比增长9%,且市场规模正稳步扩大。朱伟松在此基础上指出,虽然目前中国已是紧跟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但儿童人均消费额仅为276.8元,是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七分之一。与此同时,巨大的中国玩具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占据,本土企业普遍存在品牌意识弱的问题,自主创新少、山寨产品多,消费者对国产品玩具品牌认可度也较低。

专攻1-6岁市场 中国原创积木品牌布局儿童生态对抗国际巨头

谈及儿童玩具市场的最大品类——积木,程序员出身的朱伟松笑称自己“找BUG还挺擅长”。在其总结的积木品类5大BUG中,玩具内容与儿童年龄适配性差、以及玩法形态停滞不前最让他耿耿于怀:“孩子们玩积木通常只会‘垒高高’,但积木其实是多元维度的,应该由一个原点开始,向四面八方构建。”

针对此,布鲁可率先把颗粒基础单位不小于1厘米的积木定义为大颗粒积木,相比小颗粒积木,布鲁可大颗粒积木更易拼易拆,不仅能让孩子玩得久,也能培养孩子自信心。积木打破单向拼搭定式,多维拼搭更耐玩。并能接入AI、编程等科技因素,让孩子感受科技互动更好玩;鼓励家长根据APP指引孩子不断尝试和探索,促进儿童认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空间想象力和创造力等多种能力全面发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积木中的全新品类,该品牌已经出口英、美等21个国家,其产品及教育方案已经被上千家幼儿园采用,并与中国儿童中心展开合作,联合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学者展开研究。朱伟松透露道:“葡萄科技未来将用积木产品、动画IP、教育方案等业务逐渐整合成看、玩、学一体,囊括1-6岁及以上孩子生活、娱乐、学习的儿童生态。”

央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