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发首张托育机构“非民”登记证,将探索五种服务模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5月26日 13: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5月23日消息,杭州市下城区在昨天下午发出了第一张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获得登记证的机构为星原托育园,建筑面积为1000㎡,正式对外招生后将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最少100人。

自2018年9月起,杭州市下城区在全省先行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试点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倡导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五种服务模式。

(1)家庭服务模式。

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婴幼儿抚养人科学育儿知识传播和宣传教育,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工作,通过举办孕妇学校、家长学校、育儿沙龙等面对面宣教模式,以及编纂系列托育照护丛书、开发利用互联网手机视频普及婴幼儿生长发育知识、儿童生理心理发展规律、科学喂养护理及常见病防治、意外伤害预防等理念,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

杭州发首张托育机构“非民”登记证,将探索五种服务模式

(2)托幼一体服务模式。

发挥教育部门“托幼一体化”的管理体制和专业资源集聚优势,加大托幼资源统筹力度。积极推广托幼一体化建设,规划公立托育机构,适当增加托班规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民办幼儿园开设托班。

(3)社区服务模式。

大力发展社区照护,充分发挥社区基础优势,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有机的融入到社区之中。通过免费或低于市场价出租提供场地,引入社会组织或专业机构入驻社区,为居民家庭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在社区开设亲子园活动点,方便群众家长携婴幼儿前来。

(4)单位自建服务模式。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鼓励企事业单位在自有场地内开办托育服务点。下城区楼宇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密集,鼓励有一定规模和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兴办符合标准的托育点,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杭州发首张托育机构“非民”登记证,将探索五种服务模式

(5)社会兴办服务模式。

鼓励市场主体针对高中低端的不同类型需求,举办符合标准的托育机构,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鼓励其在规范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托育模式和服务内容。

官方透露,下一步下城区将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工作,建立家庭服务模式的培训基地,通过举办讲座、上门服务、远程指导等多种模式进行科学育儿的宣传教育,编写相关教程,指导家庭提升科学育儿的水平。

下城区还将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作、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继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及标准,鼓励“托幼一体服务模式”“社区服务模式”“单位自建服务模式”等其他服务模式的发展,有重点、有计划、按标准培育一批示范项目、示范点。

文章来源:多知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