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托育市场爆发 纽诺教育幼托发展:资本加持+产业布局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5月28日 11:37来源于:幼教观察
分享:

托育市场的火热,离不开政策的助推,但幼儿托管是一个刚需增量市场,如托育品牌纽诺教育两年内融资三次,直营托育中心30家,在品牌和运营能力方面均处于业内领先。深耕托育行业数十年的纽诺教育是如何做到的?

城市人口入托率4.1%

“入托无门”成为很多0岁到3岁幼儿家长的心病。根据OECD Family Database的数据,2016年OECD成员中3岁以下儿童入托率平均值为33.2%。有10个国家3岁以下儿童入托率超过50%,其中最高的丹麦达到了61.8%,比利时、冰岛、法国、以色列、荷兰、挪威等国家也接近60%;有7个国家3岁以下儿童入托率不足10%,其中最低的土耳其仅为0.3%;东亚地区的韩国和日本分别为53.4%和22.5%。

托育市场爆发 纽诺教育幼托发展:资本加持+产业布局

其实幼儿托育承接的是0-3周岁的幼儿入托,各大幼托机构接收的儿童年龄主要集中在18个月-3周岁,按照2018年国家新生人口出生为1523万数据估算,长期潜在受众约2400万人。2016年卫计委调研的城市人口入托率为4.1%,而当前托育市场渗透率约为2%。而卫健委一项调查显示,76.8%的家长期望孩子能上“公办”托育机构,35.8%的3岁以下婴幼儿家长存在托育需求。

0-3岁托育需求端痛点明确,供给端却几乎是一本空白,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早教市场新出现了“托育+早教”模式,通过托管和连贯的早教课程,既解决了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问题,又能为1-3岁学龄前儿童提供较为系统的早教内容。

纽诺教育幼托发展:资本加持+产业布局

纽诺教育创立于2009年,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的新中产家庭,提供针对1-3岁婴幼儿的看护服务和早期教育,早教课程包含运动、音乐、语言、数理逻辑等八个系列的课程。

2016年广州纽诺·艾玛国际保育园成立,接收1-3岁的幼儿,提供高端日托+国际早教服务。2017年,纽诺教育开始进行线下托育中心的规模化拓张。2017年3月,纽诺教育获得广东文投创工场、毅聪资本上千万元的 Pre-A轮融资。在市场需求、纽诺多年来的教学积累、师资储备下,随后通过开设直营店,从广州拓展到深圳、佛山两地,由最初的3个园,发展到30个园。

托育市场爆发 纽诺教育幼托发展:资本加持+产业布局

2018年4月,纽诺教育完成A轮6500万元的融资,由安赐资本、广州创玺领投,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跟投。2018年全年,纽诺在校生3000人,总营收近亿元,主要业务分为托育园运营、师资培训、睡眠顾问以及在线育儿课程四大板块,2019年预计营收和直营园数量翻倍。

在托育园运营上,据相关数据显示,纽诺一般选择在大型社区、CBD、企业园区开园,单园投入200万元左右,一半不到两年可收回成本。纽诺的托管服务按月收费,单价在5000-6000元/月,续费率高达90%。

据王荣辉采访透露,成熟校区的转介绍率可高达70%以上。完成B轮融资之后,纽诺除了面向珠三角城市外延式扩张之外,还进军B端的育职业培训,对外输出国际育婴顾问、睡眠顾问培训。

2019年4月,纽诺已完成第三轮融资数千万元,由广发信德领投,广州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跟投。纽诺教育创始人王荣辉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人才培养和区域扩张。

“幼教”并不等同于“幼托”

2019年“幼有所育”作为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内容,已经被国家被摆在了首要位置。自2018年11月关于民营幼儿园去资本化政策出台后,民营幼儿园纷纷转型线下托育园,一时间导致资本大量涌入,既推动了行业的快速崛起,也让这个相对重运营的慢行业变得过热、甚至不理性。

同时一部分人将“幼教”和“幼托”划分为一行业,直接转托育,其实“幼教”并不等同于“幼托”。

①盈利困境:保育园一般都是建在大型社区、商业CBD和企业园区中,能让家长能在上下班的过程中接送孩子,而商业CBD场地租金都不会很便宜,以上海地区为例,房租和人力成本就占到托育园运营成本的70-80%。

在利润率上幼教行业可达30%以上,但幼托行业本身是个低利润的行业,成熟阶段的利润率在10%,而整体的运营成本比幼儿园高很多,从而导致托育园普遍面临盈利困境。即使是单园盈利,规模化所带来的高成本也很难保证新园区的盈利,因为托育行业并不是一个简单单体复制的逻辑,涉及到的成本、标准化、人才培养、管理安全等众多问题。

②师资需求不同:0-2岁、2-3岁、3-6岁婴幼儿的教育差异很大,越小的幼儿教育,专业性越强。由于小年龄段的孩子个体差异非常大,需要教师有更多的耐心和专业度。

现在很多托育机构的保育员,大多是普通的幼教从业者,培训七天到十五天左右就直接上岗。但专业的托育人员要求,甚至比幼儿园教师的要求还要高。从而导致学前师资缺口较大,体制内幼儿园的师资捉襟见肘,而社会机构举办的托育点和社区托育点,“高薪”从体制内幼儿园“挖”人,育婴师、保育员等师资的争夺日益明显。

在这样的背景下,纽诺的优势集中在较低的获客成本,这也是纽诺能够实现持续扩张的关键点,依靠粉丝运营、标准化管理培训,已经将获客成本降低至行业较低水平。

一方面,利用自有IP和自媒体流量。王荣辉本人为行业KOL,在线育儿课程累计用户总量超过两百万,这圈起了一个潜在的消费者流量池。另一方面纽诺打磨出的一套培训和管理体系。值得注意的是王荣辉此前从事十几年管理,擅长做培训和人员管理。

对于未来的发展,据王荣辉介绍,纽诺目前在珠三角地区的市占率虽然领先,但整个珠三角还有大约130万的目标家庭,按照纽诺目前的三千学员来看,市占率不足1%,还有很大的市场潜能,因此未来在战略上仍以区域性为主,暂不考虑进军其他区域市场,三年内计划将营收规模做到5-6亿。

幼教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