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政策呵护国产优秀奶粉品牌 贝因美有望充分受益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06日 09:16来源于:投资者网
分享:

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中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上述通知发布后,乳业板块直线拉涨,A股婴幼儿配方乳粉纯正标的贝因美(002570.SZ)当日涨停。

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婴幼儿的重要食品,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与国家民族的未来。为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特制定了此行动方案。通知指出,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政策倾斜国产优秀品牌,助力贝因美品牌塑造

对于此次出台的行动方案,贝因美创始人谢宏表示,“坚决拥护,积极响应,配合行动,誓让中国宝宝在家门口喝上配方科学、品质国际的放心奶。”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中,贝因美一直是代表着行业标准的翘楚品牌,坚持“科学喂养”。早在十多年前,贝因美就率先在业内成立了母乳研究中心,针对中国宝宝体质和中国母乳特征,研发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

2018年,贝因美“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无乳糖配方”产品获得了国内企业注册产品的0001号,凭借自身实力抢占了配方注册的先机。再次证明了公司领先行业的强大研发能力、严格的生产、检验和质量管控能力,也给予公司领先于行业的竞争优势。

目前,贝因美完成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国内工厂15个系列,国外工厂2个系列,共计17个系列,51个配方的注册,奶粉产品均已顺利上市。未来贝因美将以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001号无乳糖配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早产/低出生体重儿配方、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母乳营养补充剂、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等已注册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为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全方面的解决方案。

政策呵护国产优秀奶粉品牌 贝因美有望充分受益

方案提到,奶粉行业未来将坚持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实行从源头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通过健全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信息查询追溯,力争三年内实现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覆盖 60%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并与国家重要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对接。

质量是食品行业绝对的基石,作为26年无事故的安全品牌,贝因美自2012年开始率先在行业内设立专项,建设和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追踪追溯体系。目前已经建成了从奶源、原材料、质量、库存、生产、渠道、门店一体化的全程管理系统,并建立了实时的集成追溯平台。基本实现了顺向可追踪、逆向可追溯、风险可管控、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的目标,该体系当时还曾获国家工信部项目配套资金支持。

政策利好行业健康发展,国产奶粉加速取代进口

中原证券的研报显示,2018年婴幼儿奶粉的进口数量增速降至9.64%,而在2015、2016、2017年分别为45%、26%和34%。与此同时,2018年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回升至44%。今年5月29日,天猫母婴与国产奶粉企业共同举办的“国产奶粉品质盛典”披露了《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该报告根据天猫平台数据统计,国产奶粉2018年线上市场中的消费规模贡献已达70%。

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政策支持科技创新深化,国产婴幼儿奶粉会更加接近国人体质,国产品牌也将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2018年,贝因美旗下品类在天猫和京东两大网络购物平台的各项销售指标都名列前茅,反映出消费者的选择已经发生了改变,不再盲目追崇洋品牌。

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冉认为,未来三至五年,国产品牌将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以高品质和技术研发作为后盾,推动配方奶粉行业良性发展。

投资者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