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天猫618母婴预售TOP10出炉 为什么仅大王和花王这两家纸尿裤品牌上榜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06日 11:23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随着电商渠道在零售业中的地位不断提高,电商造节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自踏入6月份,各大电商平台的618活动便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电商龙头天猫平台618预售数据在昨日新鲜出炉。

天猫618母婴预售TOP10出炉 为什么仅大王和花王这两家纸尿裤品牌上榜

即便是在今年外界声量远低于往年的情况下,618预售还是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成绩。尤其是在今年,天猫出尽全力,誓要打造史上最大规模天猫618。据数据显示,2019年天猫618预售总额超31亿,预计整体交易额将超1700亿,其中,母婴行业以1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四,预售销量达到了16.8万件。

天猫618母婴预售TOP10出炉 为什么仅大王和花王这两家纸尿裤品牌上榜

母婴TOP10仅两个纸尿裤品牌上榜

据情报通提供的榜单显示,今年天猫618预售,在母婴行业TOP10品牌中,奶粉品类达到7席之多,婴儿纸尿裤品牌仅大王和花王上榜,并分列第四和第九位。由榜单可见,奶粉和纸尿裤依然是母婴行业两大头部品类,而随着我国母婴群体育儿观念的改变,母婴用品品类也在不断扩张,覆盖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产品涵盖孕产、出行、喂辅、洗护等几乎全品类用品的babycare,成为一匹黑马,冲到队伍的第二位。

外资品牌依然强势

在天猫618预售榜单中,纸尿裤品牌仅有大王和花王上榜,由此可见,外资品牌纸尿裤在国内市场依然十分强势。从去年整年以及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婴儿纸尿裤线上零售规模被帮宝适、花王、好奇、moony以及大王等5个外资品牌稳占TOP5席位。国产品牌虽然在近几年以超高速的增长开始不断崛起,但想要超越外资大牌,重夺市场主导权,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预估在未来5年中,纸尿裤的市场格局都不会有太大改变。

天猫618母婴预售TOP10出炉 为什么仅大王和花王这两家纸尿裤品牌上榜

大王反超花王,做对了什么?

外资纸尿裤大牌的线上排名较为稳定,除了花王和帮宝适在激烈争夺第一之外,其他品牌的排名均无变化,其中大王一直稳坐第五位。然而为何在这次618预售中,大王可以大幅度反超花王,并成为母婴品类的第四?

据母婴研究院后台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到今年一季度,大王线上零售规模都在花王之后,其市场占比情况也远不如花王,但是,在增长率上,大王的数据一直都比花王好看很多。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大王线上零售增长达到52.5%,而花王仅为14.6%,而在今年一季度中,大王的增长为7%,而花王仅为2.2%。

我国纸尿裤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上有超过2200个品牌同台竞争,面对本土品牌的强势崛起,外资大牌们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相对于其他外资大牌,大王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较晚,因此,在市场占有率上略逊于其他大牌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然而,在目前大牌纸尿裤纷纷面临业绩下滑的节点,大王纸尿裤却能逆势而上,这跟它的品牌定位和渠道布局有很大的关系。

凭借对母婴消费者敏锐的洞察,大王纸尿裤在产品品质上保持了高水平标准,建立起深刻的品牌印象和良好口碑。大王“光羽系列”纸尿裤,更是瞄准了超高端用户群体而推出的产品,并在市场上拥有极高的口碑。在今年618预售中,大王在店铺首页便主推几款人气单品,并配以明显的低价演示,暗示用户趁低购入,这其中,便包括“光羽系列”。一些在平时都“舍不得”购买超高端系列的用户,在618的购物狂欢氛围中,都会忍不住下单。

天猫618母婴预售TOP10出炉 为什么仅大王和花王这两家纸尿裤品牌上榜

而在花王方面,上榜原因除了是纸尿裤行业的龙头老大之外,国人依然留有一定的“日产情怀”。另外,拉拉裤是目前纸尿裤行业中的趋势品类,随着拉拉裤的日益普及,纸尿片及纸尿裤占婴儿纸尿裤的市场份额将有所减少。有市场预计,中国拉拉裤在2016年至2020年的零售额将按年复合增长率27%增长。为了巩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花王也及时的推出了拉拉裤产品(花王品牌中叫“学步裤”),用以与头号对手帮宝适抗衡。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