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2小时狂吸一波妈妈粉!乳企如何利用妈妈班,加强消费者认知?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10日 08: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以往,“妈妈班”几乎是每个母婴店的标配,也是母婴店最有效的拉新方式之一。近几年来,或是门店已经做“疲”,通常是风风火火把宝妈请到店里,大家领取了礼品后象征性地听一听就走了,不仅费时费力,转化率不高,往往还吃力不讨好,效果大不如前。那么,母婴店如何把“妈妈班”打造成流量用户收割机?

2小时狂吸一波妈妈粉!乳企如何利用妈妈班,加强消费者认知?

精准定位用户

首先根据以往门店收集到的会员信息按照月龄将现有用户进行分类,筛选出不同阶段孕期的宝妈,根据月龄分段开展对应的活动并进行邀约,为宝妈提供个性化和针对性的服务。

例如,怀孕1-3个月的准妈妈为一组,做一次以防辐射为主题的活动,讲解孕妇防辐射知识的同时开展最大的优惠活动,只有参与活动才能买到的实惠!比如打5折、几乎无利润的大优惠或者买防辐射服加赠后期同等价值的婴幼儿奶粉、纸尿裤等优惠活动。又如,针对孕中、晚期的孕妈可以开展以“如何预防妊娠纹”为主题的妈妈班;一段时间后,可以对同一批用户进行邀约,做新生儿护理、产后修复等知识的培训。

此外,还要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不同的妈妈班。无论是宝爸还是宝妈,对于纸尿裤使用注意事项、奶粉冲调注意事项、喂养注意事项等较为关注,而上一辈的爷爷奶奶的需求则大有不同,他们更青睐于如何给宝宝做辅食,如何包粽子等烹饪知识更为感兴趣。

2小时狂吸一波妈妈粉!乳企如何利用妈妈班,加强消费者认知?

妈妈班要与时俱进

放在几年前十几年前,你跟妈妈们讲怎么用尿布,怎么冲奶粉,大家或许还听得津津有味,如今,你要是再跟妈妈们将尿裤有多好她们大概提不起一点兴趣。门店教育和消费者教育都需要长期来做,停不得,也糊弄不得。妈妈班不是过时了,而是在新零售环境下,形式和内容都更加丰富了。特别是,当下90、95后成为新一代母婴消费群体,妈妈班若没有及时跟上消费者变化就很容易被淘汰,所以妈妈班的升级是必然。

在内容上,最新育儿理念,最科学育儿方法,都要时刻关注,最好是能请到足够专业的授课讲师,讲解的内容要经得住推敲。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邀请当地妇幼医院的儿科医生到店,或者是由品牌商给予一定的支持,邀请育儿专家到店进行分享。

在形式上,线下开课成本高,频率受限,基于当下消费人群对网络的依赖性,母婴门店可以考虑利用微信群等工具将母婴育儿知识、奶粉纸尿裤使用须知以及消费者疑难问题的解答搬到线上,争取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占据用户心智,不断增强宝妈对门店的认同感和黏性,争取更大的转化。

2小时狂吸一波妈妈粉!乳企如何利用妈妈班,加强消费者认知?

福利优惠不能少

“妈妈班”作为开发新客、盘活老客和提升门店业绩的一种尝试,也算是促销方式中的一种,因此,优惠福利必不可少。例如,在活动当天,可以给到场的待产或已经生产的妈妈们来一个贴心的产后大礼包,可以是孕妈的待产包也可以是新生儿护理的礼包,里面要是他们最需要、最实在的东西,东西可以不多,但是一定要好,这样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客情关系。

此外,还可以在活动当天讲解专业的育婴知识的同时开展一系列现场专属的优惠活动,例如,纸尿裤送试用装或者直接买大号送小号;其他洗护类产品可以五折优惠,买一赠一,或者直接赠送不同品类的现金券和大礼包等福利。在此过程中,也正好方便门店统计出妈妈班活动的客户转化率,分析出需要改进和完善的点,争取下一次做的更好。当然,还是要依据门店实际情况进行优惠打折,但是福利是一定要有的。

写在最后:有人说,妈妈班不好办,办了效果也不好,也有人说,一次妈妈班活动让门店狂吸了一波妈妈粉,可见,不是妈妈班本身的问题,是门店经营者在使用妈妈班时出现了偏差。从今天开始,精细化运作,满足宝妈们的个性化需求,将“妈妈班”打造成母婴门店的小金矿。

文章来源: 奶粉关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