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乳糖不耐受是什么 如何缓解乳糖不耐受症?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11日 10: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大家都知道宝宝在一岁之内,尤其是6个月内,需要补充大量的乳糖,以便宝宝正常发育。但是乳糖属于双糖,无法被直接吸收,需要被乳糖酶分解之后才能起到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

乳糖不耐受是什么   如何缓解乳糖不耐受症?

乳糖为什么这么重要?

乳糖为宝宝大脑、骨骼、肠道发育提供基础性物质!乳糖吸收不了,宝宝生长缓慢!

由于咱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五谷杂粮)导致基因中乳糖酶缺失严重,宝宝体内的乳糖酶含量是不足以分解母乳和奶粉中的乳糖的;现在国家已经意识到乳糖对于宝宝对于下一代的重要性,所以奶粉中乳糖的含量都做了提高,所在1、2段奶粉里乳糖需要占到碳水化合物总量的90%以上,甚至100%。

大脑发育:脑神经细胞的糖脂质,包括脑苷脂(cerebroside)以及神经节苷脂(ganglioside)中,都含有半乳糖作为其重要结构物质。

骨骼发育:促进宝宝对于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夜游神直接关系到宝宝整个骨骼发育和身体发育。

肠道平衡:乳糖可以作为双歧杆菌的增益因子。用牛乳或乳清作为底物经过乳糖酶转糖苷的作用得到低聚半乳糖。

能量支持:为宝宝生命活动、生长发育提供其需要能量,人体任何活动都需要能量物质的支持。

怎么辨别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对婴幼儿影响较大,多于摄入一定量乳类(如:牛奶、哺乳)后30分钟至数小时内发生,表现为肠鸣、腹胀、腹痛、排气、嗳气、恶心、腹泻等症状,大便为水样、泡沫状,呈酸性,婴幼儿还会伴有尿布疹、呕吐、生长发育迟缓等。

乳糖不耐受的诊断方法一般有临床诊断、呼氢测试、测试尿液ph值、尿半乳糖、大便还原糖等多种方法。临床诊断一般会观察是否有以下现象,也是自我鉴别是否有乳糖不耐受的方法。

自测乳糖不耐受的症状辨别:

①听 ②闻 ③看

听:宝宝产气、肠鸣、打嗝、放屁

闻:排出物如吐的奶、排的便便,有酸臭味

看:宝宝大便次数异常、宝宝大便状态异常泡沫便、蛋花便、水样便等等。

哪些宝宝需要添加乳糖酶?

必要添加群体:

a、早产儿、新生儿;

b、肠鸣、腹胀、打嗝频繁带酸臭味、放屁多(带粑粑)带酸臭味;

c、泡沫便、奶瓣便、稀水便、蛋花便、粘液便等大便异常;

d、转奶、感冒、肠炎、打疫苗、黄疸后期等肠道不适的宝宝;

e、持续拉肚子超过3天的宝宝;

f、季节性肺感染性腹泻的宝宝;

g、肠绞痛的宝宝;

h、绿便的宝宝。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