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一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生产企业被罚款近30万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11日 11:42来源于:知食君
分享:

315前夕,知食君曾报道过,坚持了多年没有出现质量问题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遗憾被检出2批次不合格!其中一批次每嘉婴儿配方奶粉更是检出致病菌——阪崎肠杆菌!(详情可点击:突发!两批次奶粉抽检不合格,每嘉奶粉检出致死菌阪崎肠杆菌)

近日,对这批次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情况终于确定,黑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对这批次奶粉的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都进行了相应处罚!

事故回顾:一批次每嘉奶粉检出致病菌

我们先简单回顾下基本情况:

这批抽检不合格的每嘉奶粉,生产日期为2018年10月14日,规格为800g/罐。

其生产企业是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抽检样本购买自哈尔滨市道里区贝一比母婴坊孕婴童用品商店。

不合格原因是检出阪崎肠杆菌,这是一种致病菌,对婴幼儿有较大危害,而且有研究表明,其引发的疾病特定情况下有40%-80%的致死率!

国内一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生产企业被罚款近30万

处罚:生产企业被罚款近30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据通告显示,上述两家企业都违反了上述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两家企业都给予行政处罚:

生产不合格奶粉的企业——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957.2元、罚款293034元的行政处罚;

经营不合格奶粉的企业——哈尔滨市道里区贝一比母婴坊孕婴童用品商店,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030.4元、罚款58969.6元的行政处罚。

国内一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生产企业被罚款近30万

原因:停产半年后部分生产环节消毒不彻底!

另外,相关部门对该批次产品检出阪崎肠杆菌的成因也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原因为:停产半个月再次恢复生产后,对车间部分生产环节进行系统消毒不彻底,生产过程中的监控点数量过少,有遗漏污染点的可能。

据通报显示,目前该企业已进行全面整改,提高生产环境的消毒要求,增加致病菌监控点,修改微生物监控计划,加强工作人员培训。黑龙江省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绥化分局已对该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结果为合格。

奶粉关乎宝宝的健康、家庭的幸福,不管是消费者还是政府,对其安全问题绝对是零容忍!希望此次奶粉安全问题能再次为奶粉行业敲响警钟!也希望合格的企业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别因为一点失误,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

美好景像、知食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