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母婴日报丨唯品会发布“90后”消费报告,近7成关注商品性价比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14日 09:24来源于:美好景像
分享:

奶粉

618进口牛奶打响价格战,瞄准三四线市场

随着618来临,各大进口牛奶的价格战已打响。加上电商平台的优惠,实际的价格非常低。目前位居2019国内进口牛奶排行榜的前10名分别是欧德堡(德国)、安佳(新西兰)、德运(澳大利亚)、宝利氏(澳大利亚)、纽麦福(新西兰)、vecozuivel乐荷(荷兰)总统(法国)、生机谷(澳大利亚)、soster(奥地利)、澳牧(澳大利亚)。目前国内乳制品消费增长热点逐步从一二线市场向三四线市场转移,国内外各大乳企也都在推动渠道下沉,以抢占低线市场的增长机会。(联商网)

玩教

新东方发布2019财年总结,总收入首次超过200亿元

6月12日晚,新东方召开2019财年总结表彰暨2020财年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会上,新东方透露2019财年总收入首次超过200亿元。2018财年,新东方取得净收入24.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据悉,目前新东方同时拥有美股和港股市场上市机构,并正式开启了“双资本平台战略”。截至今日收盘时,新东方在线市值为91.48亿港元。(鲸媒体)

互联网女皇发2019趋势报告,VIPKID成唯一入选中国在线教育企业

6月12日“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Mary Meeker)发布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已达到38亿人,在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上中国互联网领跑全球。值得一提的是,VIPKID成为在线教育领域中入选的中国企业,理由是将4-15岁的中国儿童与北美优质外教相匹配。此外,“互联网女皇”预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趋势明显。以此不难看出,在线教育未来具有广阔空间,而这一说法在国内也得到了印证。中科院大数据实验室预计,在2022年在线教育市场将反超线下,成为中国青少儿接受教育的重要力量。(鲸媒体)

住建部就《托儿所、幼儿建筑设计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6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官网发出通知,对行业标准《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修订内容主要涉及如:补充托儿所规模和最多班数;调整托儿所、幼儿园与其他建筑合建规定,增加合建的建筑类型,规定二个班及以下时可与居住、养老、教育、办公建筑合建;调整托儿所、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设置的规定,改、扩建的托儿所、幼儿园设置室外活动场地确有困难时,应保证人均面积不小于3平米等内容。(鲸媒体)

网售童车5批次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对1号店、爱婴室、i百联、京东、苏宁易购、天猫、网易考拉7家网络交易平台销售的42个批次儿童推车、电动童车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1.9%。其中,抽检电动童车20个批次,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5%;抽检儿童推车22个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按不同网络交易平台分,不合格批次来自1号店、京东,分别有3个批次、2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结构、温升、薄膜厚度三项,存在安全隐患。(新浪网)

苹果要求儿童类APP不得含广告,测评发现依然有不少APP违规

近日,苹果更新了应用审核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中“儿童类别(Kids Category)”的规定。儿童类应用不再允许包含第三方广告和分析工具。苹果还指出,开发者应特别注意世界各地保护儿童网络隐私的法律。然而,南都记者发现,在“儿童类”应用排行榜上,儿童类APP内含第三方广告的情况依然存在。以6月11日晚上免费APP中排行56-62名的儿童类APP为例,排行第59名的“魔法蛋糕店”和排行第60名的“启蒙入门课”这两款APP就内含第三方广告。(南方都市报)

母婴日报丨唯品会发布“90后”消费报告,近7成关注商品性价比

投融资

社交电商“芬香”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消息,社交电商平台“芬香”已在今年3月份完成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浩方创投。目前,芬香社交电商平台已经拥有数万的小B推广会员,覆盖了数百万微信用户,DAU达数十万,月GMV超5000万元。目前芬香计划融资1000万人民币,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运营推广、供应链投入和管理投入。(亿欧)

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筹集资金最高可达2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私下提交香港上市申请。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本周在无需财务披露的情况下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据称该公司已选定中金和瑞信担任此次发行的牵头行。知情人士说,此次发行规模最高可达200亿美元,不过阿里巴巴尚未最终确定筹资目标。阿里巴巴一位代表拒绝就此置评。(彭博)

儿童编程启蒙品牌“代码星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儿童编程启蒙品牌“代码星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阿米巴、小恐龙基金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研投入和渠道拓展。伴随此次融资发布,VIPKID与红杉资本共同成立的早期教育基金小恐龙基金也正式浮出水面。(36氪)

业绩承压,秀强股份2.8亿元出售幼儿教育资产

6月12日晚间,秀强股份(300160. SZ)发布公告表示,拟作价2.8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其上市公司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公告称,此次交易的原因在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以及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在秀强股份此前公布的2018年财报中显示净亏损为2.3亿元。据悉,秀强股份下属幼儿教育业务包括4家全资子公司,即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徐州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秀强股份教育板块主要包括经营直营幼儿园实体、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输出、开发推广幼儿园线上平台“秀强家园”APP等业务。(北京商报)

母婴日报丨唯品会发布“90后”消费报告,近7成关注商品性价比

动态

京东数科研究院与人大国发院联合发布《线上生活消费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线上销售额较2017年增长增速超过30%,且从代际和区域角度来看,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中西部地区人群成为拉动消费的全新增长点:具体来看,60岁以上的老年人2018年线上销售额较2017年增长超65个百分点;中部地区人群2018年线上销售额较2017年增长超40个百分点,均高于线上消费增长的平均水平。(36氪)

唯品会发布“90后”消费报告,近7成关注商品性价比

6月13日,唯品会发布《中国社会新人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首次将目光聚焦于毕业进入社会5年以内的“社会新人”。数据显示,进入社会5年以内的“90”后更关注商品性价比,占比可达65.6%,九成“90后”会先比价再购买。此外,这类人群属于典型的“钻研型消费”, 普遍拥有较高文化水平和高度对称的消费信息,热衷钻研价格、钻研产品功效。(北京商报)

阿里巴巴跃居BrandZ全球品牌百强榜中国第一

2019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日前在纽约发布。在BrandZ Top100中,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今年连升两位,紧随亚马逊、苹果、谷歌、微软、Visa和Facebook,入列全球百强榜第七位,并首次跃升至中国第一。在今年的榜单中,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在一年内上升了16%,达到1312亿美元。同样入列全球百强榜单的中国企业还有腾讯、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茅台、平安、华为、中国建设银行、百度、京东、滴滴出行、小米以及美团。(联商网)

新版药品目录即将出炉,儿童药研发驶入快车道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显示,今年6月份将印发新版药品目录,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调入药品将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业内专家认为,这将推动儿童药研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国家医保局)

帮宝适计划在北美男厕安装5000个尿布更换台

帮宝适近日宣布了一项计划,2021年前将和婴儿用品公司Koala Kare合作,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男厕内安装5000个尿布更换台。在帮宝适周一分享的一段视频中,邀请来美国歌手John Legend出镜分享他们给宝宝换尿布的困境,从钢琴盖到汽车后备箱,爸爸们竭尽所能发挥创造力。帮宝适称是时候让男厕所能匹配得上现代父亲需要承担的责任了。(博卫传媒)

昱升浙江生产基地投产,产能战略新布局

昱升浙江生产基地在近期正式投产! 浙江生产基地坐落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54亩,厂区面积约三万平方米,厂房建设面积约两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主体土建已经基本完工,现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6月底全部完工。项目计划投产6条全自动婴儿纸尿裤生产线,已经有四条设备进场调试。昱升企业成立于2005年,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旗下的品牌纸尿裤影响力节节攀升,成为了行业标准风向标,行业地位举足轻重。而华东区,是昱升企业全国业务的重点区域,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浙江省在华东区甚至全国的区域辐射力十分强,对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博卫传媒)

纽曼斯公司DHA藻油侵犯“纽曼斯”注册商标专用权

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上诉人金纽曼思(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纽曼斯营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武汉奥米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士生物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三被上诉人因侵害上诉人享有的“纽曼斯”、“纽曼思”注册商标专用权,被判令共同赔偿上诉人经济损失人民币40万元及合理费用8.7万余元,被上诉人纽曼斯公司在其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关于被控侵权标识与涉案注册商标是否构成近似,上海知产法院认同一审法院的相关认定,纽曼斯公司、奥米加公司和安士公司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了与涉案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市场混淆,其行为构成商标侵权。据此,上海知产法院对一审法院的判决结果进行了改判。(文汇)

文章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美好景像、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