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网售日本“核污染区”奶粉 被告人获刑并受罚170万元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14日 11:27来源于:深圳晚报
分享: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对一宗销售国家明令禁止进口日本产奶粉的刑事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被告人余某梯有期徒刑 3 年 9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170 万元。

网售日本“核污染区”奶粉  被告人获刑并受罚170万元

龙岗法院经审理查明,自 2018 年 3 月起,被告人余某梯违反国家明令禁止从日本福岛县、群马县等 12 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的规定,向郑某某经营的日本诚源国际有限公司和香港诚源国际有限公司购买上述日本地址生产的"森永一段、二段"、"明治一段、二段"、"和光堂一段、二段"等品牌奶粉,并通过香港运到龙岗区布吉街道某住址,然后以每罐人民币 95 元至 150 元的价格通过微信等方式销售牟利。

案发后,公安人员在余某梯仓库内查获各种日本产奶粉共计 11400 罐(盒),货值将近 85 万元。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总局 2011 年第 44 号公告)第一项规定,被查获的这些进口产品均属于国家为防控疾病等特殊需要而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余某梯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一审宣判后,余某梯未上诉,目前判决已生效。

近年来,在利益的驱动下,不少人铤而走险,置国家禁令于不顾,通过非正规渠道购进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以逃避质量监管与税收征管、大幅降低进货成本,牟取非法利润。龙岗法院始终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对于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犯罪行为坚决予以从严从重惩处,依法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美好景像、深圳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