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有几大风险点在你入局童装前一定要了解!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15日 11:21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中国的童装相比于男装女装,童装发展比较晚,从产业周期来看,尚处于成长期。所以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目前我国的童装市场已经弊端初显。其总体消费特点表现为:市场需求量大,但新生品牌难以满足市场对其品牌的要求。对于新生品牌来说,现在入局童装确实有难度,那么究竟会面临几大风险点?

有几大风险点在你入局童装前一定要了解!

设计水平低

童装作为母婴行业中为数不多的非标品,胜在在设计上可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法国莎娃设计中心设计师刘莎说,缺乏专业设计人才,整体设计水平有待提高,是形成目前童装市场现状的主要原因。据了解,目前我国专职童装设计师数量非常有限,很多设计师主要以成人服装设计为主,对于童装只投入极少的精力。目前我国童装业在设计和布局上,相对处于初级阶段,童装设计主要停留在模仿国外同类产品的色彩、款式的表面水平上,对于国外童装的设计理念、营销模式等的学习却不重视,因此许多新生品牌由于企业实力及营销策略等原因,难以得到很好的发展。

但是随着我国消费升级,消费观念变化,不仅90后父母对购买服装有决策权,孩子对童装购买的决策也有很大的影响。

有几大风险点在你入局童装前一定要了解!

行业乱象,品牌形象受损

保守估计,中国童装品牌4000+,随着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各大小品牌在设计、面料等方面存在很大相似性。所以抄袭在童装界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但是对于抄袭的界限又很难确定,所以让专心做品牌价值的企业很受伤。

行业乱象还包括质量问题,虽然童装是非标的产品,但是在面料的着色度、PH值、气味等方面还是有很严格的要求的,尤其是童装的使用者作为社会弱势群体,在这些方面的保护更加严格。

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美誉遭受损害,消费者对品牌的消费意愿也可能下降,从而对品牌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童装成本增加

成本包括原材料和运营成本,随着全球资源的短缺和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服装原材料成本增加已经不可避免的事实。2018年,涤纶短纤、涤纶长丝两大产品联袂上涨,市场价格共同创出5年来市场新高。运营、人工成本都在上涨,这些最后都要消费者来买单。所以未来加入童装市场的玩家,要做好不断应对成本上涨的准备。

有几大风险点在你入局童装前一定要了解!

渠道扩展的风险

入局童装店的玩家越来越多,线上线下渠道都挤满了商家,如何在有限的渠道中获得最大的曝光量成为每个商家关注的重要点。

但是如今线上线下渠道的扩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企业与线下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经销商完成终端销售,此时则可能存在企业对市场终端反馈信息的掌握滞后、过度依赖于经销商的风险。同时,经销商如果未能严格按照经销合同和管理制度规范经营,亦可能对渠道的整体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商超渠道近年来有些疲软,电商红利又渐渐褪去,所以对于童装从业者来说,选择好销售渠道至关重要,另外在渠道的扩展中也有风险。

来源:童装观察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