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辅食市场迎来大佬入局,竞争格局将迎变化?
2019年06月18日 09:45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国民营养计划的出台,我国婴幼儿辅食产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但纵观国内辅食市场,几乎没有全国性的大品牌。

此前,国内就有不少企业既生产婴幼儿奶粉又生产辅食。比如国内的贝因美、江西人之初,湖南欧比佳等,国外品牌有雀巢、贝拉米、Bubs等等企业。

随着婴幼儿奶粉市场竞争加剧,部分大型奶粉企业开始关注辅食领域。

在此前的一次母婴行业会议上,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提到,“出生人口背景下,超高端品类、辅食、特殊配方出现突破机会,其中婴幼儿辅食成长的越来越快,特别是高端和超高端的婴儿辅食”。

更是有消息称,惠氏会在今年做辅食,开始正式进军婴幼儿辅食市场。

辅食市场迎来大佬入局,竞争格局将迎变化?

近日,健合集团2018年9月刚刚完成收购的法国Good Goût的天猫海外旗舰店正式开业,店内销售的有机儿童零食系列包括儿童有机果泥、儿童有机饼干、儿童有机坚果棒等。据介绍,该品牌的明星单品儿童有机巧克力坚果饼干“仅含11种天然食材配料”、“糖分比普通饼干少30%”。

健合方面表示,希望将Good Goût品牌打造成为“健康儿童零食品类领导者”,助力集团全面完善国内家庭营养领域的发展布局站位,向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的目标再迈进一步。

有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仅为35亿元,到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15%左右,预计在未来五年,我国婴辅行业仍会保持15-20%的增速。

快速增长的中国婴幼儿辅食市场势必会吸引大量企业进入,虽然目前中国辅食市场品牌众多,但较为分散,品牌杂乱,并没有绝对的领军品牌,并且由于长期缺乏约束标准,门槛较低,致使市面上的产品良莠不齐,随着国家监管政策的完善,行业即将迎来整体提高期。

大企业的进入能否借力品牌影响力和成熟的营销模式在辅食行业杀出一条血路,值得期待。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