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进口的婴幼儿奶粉就一定是合格的奶粉吗 警惕|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不能是加贴的纸质说明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21日 14: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选购是广大新手宝爸宝妈们都会面临的纠结选择,是选国产奶粉好还是选择进口奶粉好呢?是喝羊奶粉好还是和牛奶粉好呢?随着2018年10月1日最严新政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制的正式落地实施之后,随后也开始逐步的公布出通过配方注册奶粉的品牌和批次,进一步让国人对国产奶粉重拾了信心。

进口的婴幼儿奶粉就一定是合格的奶粉吗  警惕|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不能是加贴的纸质说明

但是也有不少的宝爸宝妈们会更加青睐于进口的洋奶粉,这也只是个人的选择而已,并没有对与错之分。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进口奶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标签,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种中的标签是不能加贴中文纸质标签说明的。

2019年6月19日,根据武汉晚报的信息得知,今年在武汉海关已经堵了6批不合格进口的食品在国门之外了。根据有关人员提醒消费者得知,给宝宝购买进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时一定要注意,不能是加贴纸质标签的说明。同时武汉海关也表示,进口食品也并不一定就是合格的。

对于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监管,国家从未懈怠,甚至早在2013年9月27日就已经有文件来规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在公告中明确的规定了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奶粉在境内分装,包装上的中文标签也必须在入境之前直接印制在最小的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

在2015年10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相继公示了《网购保税模式跨境电子商务进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针对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标签事项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且在《质检总局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的基础上继续要求相关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之前就直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分装加贴。

虽然,目前整个母婴市场上的进口奶粉上附贴中文标签现象已经在逐渐的减少,基本上已经很少见到了,但是在这里还是要再次提醒广大的消费者群体,在给宝宝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时一定要注意,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说明必须是印刷在最小的预包装上,不能是加贴在罐体上的纸质中文说明。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