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蒙牛与可口可乐签署奥林匹克赞助协议 双方合约至2032年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25日 11:30来源于:商业研究社
分享:

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24日发布新闻稿称,可口可乐连同中国乳业巨头蒙牛成为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计划有史以来首家联合顶级赞助商(Joint TOP Partnership)。国际奥委会称,这个全球市场开发计划是以特定产品类别以及领域内的排他性基本原则为基础。目前北京2022冬奥会国内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指定类别的专有权不会受到影响。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可口可乐与蒙牛签署奥林匹克赞助协议,双方合约至2032年。据悉,奥林匹克营销方案的基本原是在特定的产品类别和领域内具有排他性。目前北京2022年国内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指定类别的专有权不受影响。

蒙牛与可口可乐签署奥林匹克赞助协议 双方合约至2032年

据悉,此次合作将不含酒精饮料和乳制品两大类合并为一个新的联合类别,将中国乳制品公司蒙牛带入全球顶级合作伙伴的大家庭。这份新的联合协议的有效期为12年,一直持续到2032年奥运会。该协议包括对传统媒体和数字媒体进行投资,在全球推广奥林匹克的价值观。

蒙牛与可口可乐签署奥林匹克赞助协议 双方合约至2032年

蒙牛此举令自己跃升为国际奥委会中首家中国主营快速消费品的顶级赞助商,国际奥组委主席巴赫称赞说,在世界充满不确定的当下,可口可乐和蒙牛此举显示奥运精神的凝聚力。

蒙牛与可口可乐签署奥林匹克赞助协议 双方合约至2032年
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赞助费为30亿美元。对于上述赞助金额,可口可乐未对予以确认,蒙牛目前尚无回应。

就在6月20日,伊利发文“炮轰”蒙牛在北京冬奥会招募合作伙伴的公开竞标中落败后,以替可口可乐出资赞助费的方式,成为饮料类别的联合全球合作伙伴。(详见《冬奥会赞助起风波伊利蒙牛到底在争什么?》)伊利质疑,可口可乐的赞助权益仅限于“非酒精饮料”类别,蒙牛身为一家乳制品企业,饮料业务比重很小,却凭借出资成为可口可乐的联合全球合作伙伴,其真实目的是误导消费者,使其误认为蒙牛是乳制品类别的合作伙伴。因此,侵害了伊利身为“北京冬奥会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的权益。

蒙牛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是中粮集团,而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的合作渊源已久。1979年,中粮集团帮助可口可乐重返中国内地市场,开启了双方合作,2000年双方合资成立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粮占股65%。2017年11月,可口可乐拟出售的中国装瓶厂资产,其中部分资产的股权以30.14亿元卖给太古,其他部分资产的股权以29亿元卖给中粮,中粮此后拥有可口可乐在华装瓶业务的一半左右。

商业研究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