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进一步加大违规惩罚力度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26日 11:38来源于:选股宝
分享:

26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进一步严格配方注册。要求申请人应具有完整生产工艺;明确7种不予注册的情形;进一步加大违规惩罚力度,明确将申请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纳入不予受理、不予注册的情形,加严“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婴配注册证书的惩罚措施。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进一步加大违规惩罚力度

领导人提出,用“四个最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自2016年10月1日实施以来,受到境内外的高度关注,配方注册实施过程中,如何严格配方注册、明确不予许可情形,均需明确完善。此次修订征求意见稿出台,显示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将进一步加强。

根据尼尔森发布的《2018年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环境洞察》报告披露,国货奶粉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0.7%上升至18年的43.7%。机构认为,随着国产奶粉美誉度的逐渐恢复,未来3年国产奶粉的市场占有率必将更上一个台阶。6月初,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力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市场份额、做强国产乳业。多重利好催化下,相关板块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乳业(奶粉)板块显示,

贝因美:国内奶粉龙头,奶粉业务营收占比95%左右;4款产品12个配方获得首批注册;2017年奶粉产量2.31万吨。

新乳业:西南地区乳业黑马,主要从事乳制品及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涵盖了低温产品、常温产品和奶粉产品三大类别;2017年营收44.22亿元。

天润乳业:新疆最大规模乳企,产品构成中60-70%为低温酸奶,核心单品为爱克林酸奶;2017年共实现乳制品销售13.74万吨;收购新疆天澳牧业有限公司后,实现奶源自给自足。

选股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