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营销出新,爱优诺深度赋能渠道首“播”破万单!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26日 16:41来源于:奶粉圈公众号
分享:

随着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直接“引爆”了直播带货这一模式,我们观察到整个母婴行业都在“玩”直播,为何直播今年这么火?

2020年直播“热”,越来越多乳企相继“涉水”

今年2月份以来,直播成为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的有效方式,有人认为:“直播卖货只是昙花一现,终将会随这场疫情过去。”但3个多月过去了,我国疫情逐渐归于平静,但是直播带货这一模式却愈加火热,上至政府官员,下至各行各业老板,都相继走进直播间,玩起了带货。

据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而在奶粉行业,笔者的朋友圈每天都有乳企、母婴店刷屏直播。此前做采访时,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晓法先生曾提到:“我们马上也会赋能门店在线卖货和直播卖货,以更大程度上的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

前不久,笔者了解到爱优诺联合广西规模化连锁孕婴品牌多爱孕婴在线下开展了聚焦直播的爆破启动会,为给消费者更多优惠,此次爱优诺让利,匹配线上直播给出了百万补贴0元抢购的巨大优惠,包括爆款手机、大牌化妆品、时尚儿童车、爱优诺奶粉等大礼。

营销出新,爱优诺深度赋能渠道首“播”破万单!

据透露,仅4月23日爱优诺联合多爱孕婴连锁180家门店同步开展的一场直播总观看人数近30万,直播订单突破5000多单,直播落地当天,线上线下同时引爆,订单破万。此外,爱优诺目前正在安徽、广东、贵州、广西四大省开展直播,赋能优质合作连锁,之后将相继拓展至全国连锁母婴渠道。

直播只是模式,产品更增强消费纽带

关于直播,有人谈到:“直播可以做到破局和营销,但能持久盈利和发展的,一定是勤勤恳恳,认真做产品、做服务的那群人。”笔者觉得这句话深有道理,在直播风口期,作壁上观不如涉水实践,但直播关键还是基于消费者对人和产品的信任。

据悉,2016年爱优诺以细分品类切入,发展至今,爱优诺旗下已形成羊奶粉、有机奶粉、特配粉三大细分梯队。在奶源甄选上,爱优诺羊奶粉选自北纬黄金奶源地51°-54°的荷兰生态牧场,这里拥有优质的萨能奶山羊,为优质奶源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爱优诺有机奶粉通过了中国有机认证,原料通过德国有机认证,采用知名黄金奶源带德国阿尔卑斯山奶源,这里雨量充沛、空气清新,为优质的奶源提供了充分的自然条件。

在“奶粉智库母婴评测中心”对爱优诺羊奶粉和有机奶粉进行深度评测后,有消费者留言:“这款羊奶我侄子喝得很好”,“我女儿从小都是喝这羊奶”,“爱优诺奶粉真心不错……”由此可见,爱优诺奶粉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肯定和喜爱。

此外,也有消费者咨询:“怎么查爱优诺奶粉是正品?”笔者了解到,经过这几年高速发展,爱优诺已建立了完善的双向产品追溯体系,在爱优诺官网输入追溯码或是扫描爱优诺奶粉罐底二维码,皆可追溯到产品、生产日期、质量检验报告、生产工艺流程、企业等相关信息。这种全程可追溯体系的建立,增强了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的信任。

马太效应凸显,全面提升谋品牌长远发展

随着配方注册制的施行以及90、95后宝妈崛起,品牌化长远发展已是业内共识。而品牌的形成与发展背后需要乳企在产品、营销、团队、渠道等多方面共同发力。

在团队方面,爱优诺近些年一直都在扩招团队,以深耕全国母婴市场。前不久爱优诺与多爱孕婴联合的爆破启动会上,开展了“龙争虎斗,谁与争锋”激励环节,通过员工内部分组PK的方式,激励团队向前猛冲,从现场照片来看,爱优诺及其合作伙伴团队都爆发出了冲劲和干劲。

在营销方面,爱优诺热衷与消费者互动,比如疫情期间推出爱优诺儿歌大赛,五一期间推出“我带娃,我快乐”劳模挑战赛,愚人节期间推出“奔跑吧,小丑”,还有调研抽现金红包,吹蜡烛,自测肺功能等一些列与消费者互动活动。

在渠道方面,近两年爱优诺一直加强与渠道的黏性,比如此次与优质合作伙伴联手开展直播,爱优诺搭建了专业直播团队,打造了独立的直播间,深度赋能线下门店卖货。此外,针对母婴店需求,爱优诺还辅以专业的线上直播培训课程,协助连锁系统打造自身专业销售团队,提升区域竞争力。得益于爱优诺产品优势以及对渠道的帮扶,目前爱优诺与广西多爱孕婴、吉林婴喜爱、安徽童贝母婴、广东皇婴汇、宁夏宝贝百分百、广东123孕婴童等优质中大型母婴连锁都已开展了合作。

随着奶粉竞争进入下半场,群雄逐鹿,进入产品为王、渠道为王、动销为王、消费者为王的时代,谁能抓住渠道,抓住消费者,谁就有机会更进一步,大浪淘沙,剩者为王,希望爱优诺等潜力品牌,能成功进阶!

奶粉圈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