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决战紫金之巅|这辆玩具小车 能让4岁的孩子理解编程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27日 09:02来源于:凤凰网江苏
分享: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触手可及,但实现人工智能的编程,依旧是一个绝大多数人都觉得陌生和复杂的存在。

现在,有人说能让4岁的孩子在30分钟内理解编程,你信吗?

“GOBOT”的儿童编程小车

2018年3月,一款名为“GOBOT”的儿童编程小车强势拿下了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2018IF设计大奖。

GOBOT的独到之处,在于它能以简单的游戏方式,融合编程思维和专业编程培训,理解运用数学,来培养儿童的编程意识和兴趣。

“GOBOT并不是教孩子写代码、设计软件,而是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对编程思维产生理解。”厦门石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GOBOT儿童编程小车创始人张安昇进一步介绍道。
从朋友圈驶出的小车

2015年,台湾青年张安昇来到大陆创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朋友的朋友圈中得到了GOBOT的设计灵感。“我和三位在之前科创赛上认识的朋友一拍即合,在2016年的1月1日,启动了项目。”

为了测试GOBOT的市场前景,张安昇首先带领团队做了一辆简易的GOBOT小车,在一些亲子活动中,提供给小朋友们试玩。热烈的反响,给了他们充足的信心。

此后,张安昇团队不断地升级改进GOBOT,并开发、完善配套课程。目前,GOBOT已升级到第4代,在上海、深圳、台北等地方都有试点,许多学校和培训机构纷纷提出了试用的申请。

决战紫金之巅|这辆玩具小车 能让4岁的孩子理解编程

把思考启蒙的空间留给儿童

智能小车

GOBOT的主体主要包括智能小车、控制台和指令积木三个部分。智能小车是GOBOT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是编程指令的执行主体。

控制台

控制台用来给小车发送信息,上面有16个指令槽,可以排放指令积木,有点类似家里的遥控器。

指令积木

每个积木具有不同的功能

指令积木是一个个彩色的小方块,内置有RFID天线。每个积木具有不同的功能,如前进,拐弯等,小车行进多少步,拐几度弯都能通过积木的组合排序后,由控制台实现精准控制。目前,GOBOT已有40多种积木供孩子体验和学习。

GOBOT的使用过程十分简单:孩子们可以自己设计小车行驶路径,然后把不同的指令积木按照一定的编排顺序放到控制台的格子内,按下执行键,智能玩具小车就会开始按指令顺序做出动作了。

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已经蕴含了编程思想。张安昇介绍说:“儿童在玩GOBOT过程中,不仅强化了手指灵活度,还将刺激脑部发育,在游戏过程中理解编程。”
丰富多样的配套地图

同时,张安昇团队还提供了多种地图,地图作为游戏或学习的场景,可以丰富游戏或教学内容,使整个过程更具趣味和挑战性。每种地图都具有不同的内容和元素,可实现双人或多人的智能玩具汽车游戏。

张安昇表示,GOBOT不是纯粹的做输出的智能玩具,而是把思考启蒙的空间留给儿童,让他们去创造,“我们是以课程为导向的,小车只是课程的载体,就像一支水彩笔,可以画出各种图画。”

此外,在GOBOT车内插上笔,便能实现用玩具小车的路径画画的功能。小车画画可培养儿童逻辑,例如通过指令积木的放置,达成在图纸上画一个三角形的目标。

在张安昇看来,这一游戏过程,其实也是学习过程,涉及到算数、代数、统计、几何平面等知识。

美好景像、凤凰网江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