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趋势 > 正文
在互联网+、电商的浪潮下 母婴实体店的未来在哪里?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28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早在90年代初,中国的母婴店就开始起步,2000年左右,母婴概念刚刚兴起,母婴店处于有货就能赚钱的时候,但是时代始终是在不断进步的,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迅速普及与电商的快速崛起,再加上消费者的自身消费能力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改变而造成的市场结构调整,导致传统的母婴实体店式微,那么线下的母婴门店该何去何从?母婴实体店的未来在哪里呢?

在互联网+、电商的浪潮下 母婴实体店的未来在哪里?

首先,母婴实体店要知道自己与电商母婴的劣势与优势在哪里?

(一)劣势

1.母婴实体店受制于营业规模、商品陈列、渠道商铺货压货、人员成本增加等困境。

2.商品同质化严重,且与电商母婴相比缺乏价格与商品种类优势。

(二)优势

1.母婴实体店店内的商品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物,这样可以更直观的让消费者看到商品的优劣,能够给消费者更真实的购物体验。

2.母婴实体店也可以做线上模式,除了有电商母婴可以让消费者足不出户的购物的优势,还会因为实体店的存在,提高消费者的购物安全感。

在互联网+、电商的浪潮下 母婴实体店的未来在哪里?

那么,母婴实体店该如何冲出电商母婴的包围破局发展呢?

(一)线上+线下多渠道整合

母婴实体店要抓住自身的优势,并对店商母婴进行“取其精华、弃其糟粕”,让消费者在能体验到方便快捷的线上购物体验的同时,还能得到线下的服务与保障。

(二)数字化营销 提高粘性

现在的新生代父母获取的信息与花费时间更加碎片化,对于相关的母婴知识略有匮乏,数字营销进行产品信息化处理,在增加互动商客之间的互动的同时,还能将尽可能地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以最有效、最省钱地谋求新的市场的开拓和新的消费者的挖掘。

马云曾说过一句话:不是实体经济不行,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其实,母婴实体店想要继续经营并获得优势也只有思变升级这条路,毕竟在“全面二孩”政策的加持下,在在短时间内,母婴行业还依旧是“钱”景向好,不能放弃这块蛋糕,就得认清局势,拥抱互联网,进行强势升级。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