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爱唯乐产能 让宝妈重现产前活力与风采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6月29日 15:47来源于:中婴网
分享:

说到坐月子该怎么吃?坊间有很多“规矩”,比如普遍认为要多喝汤、多进补,而水果、蔬菜属于“寒凉”之物万万不能碰!有产后妈妈几乎每天一只鸡喝鸡汤喝到想吐!然而,这样的产后饮食“规矩”真的靠谱吗?月子饮食到底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不让吃蔬菜水果不科学

有数据显示18%的妇女在产褥期从不吃蔬菜,78.79%从不吃水果,75.66%从不喝牛奶。老一辈观点认为“蔬菜水果属性寒凉,产后不宜食用。”

但是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产后水果蔬菜摄入过少,容易让产妇患便秘、痔疮等疾病,不利于其产后身体的恢复,而且可能造成某些微量营养素的缺乏,甚至影响母乳的质量。此外不喝牛奶,容易导致哺乳的产妇缺钙。

爱唯乐产能 让宝妈重现产前活力与风采

产后补充营养五大原则

产妇在生产后面临自身身体恢复、照顾宝宝和哺乳三大任务,这些都需要营养补充来支持,因此,科学合理地补充营养非常重要。

1、保护脾胃,饮食清淡易消化,不要盲目进补。

产妇的脾胃功能较差,特别是在分娩后的十几天内更需保护,如果这时吃过于肥腻的食物,盲目进补,反而易引起消化吸收不良。这个阶段饮食应选择易消化又能健脾养胃的食物,可多喝汤、粥、羹类,少食多餐,每日进食5-6次。

2、多吃利于产后恢复的食物,养气补血恢复元气。

要有保障充足的营养补给,另外,产后身体有个复原的过程,如子宫未复旧时,可适当食用活血化瘀的食品。

3、要考虑催乳、哺乳的需要。

选择能养血增乳、疏肝通乳的食物,并要根据产妇乳汁的分泌情况,在哺乳的不同阶段进行调整。

4、注意必要的饮食禁忌。

比如大热、大燥、生冷、酸涩的食物,可能导致脾胃虚寒、脏腑失调,有毒的、不洁的、有可能导致过敏或是含有特殊成分的食物,更要慎服和忌服。

5、根据婴儿大便性质调整饮食。

婴儿消化能力差,母乳成分发生变化时其大便性状相应就会发生改变。例如乳母吃多了豆制品,肠胀气明显,排气多,婴儿也会排气多,大便稀黄水样,这时就要停食豆制品。而婴儿大便泡沫多且酸味重,则可能与乳母进食过多甜食,糖类在婴儿肠内发酵产气有关,此时乳母就要适当控制甜食。婴儿大便呈油状且有较多皂块,则提示乳母进食脂肪多。婴儿进食不足时,大便色绿、量少、次数多,乳母应多食下乳食物。

产后恢复非常重要,切不可大意疏忽,因为它可能影响到以后的生活质量,因此科学的饮食调理,加一些营养品的摄入辅助很有必要,爱唯乐产能,专门为产妇而研发,能快速补充产前所消耗的能量,让宝妈产后迅速恢复,重现往日活力!

爱唯乐始终胸怀“专注孕婴健康、成就美好未来”的庄严使命,为中国妈妈和宝宝提供自然健康的1000天全程护养系列产品及专业的健康解决方案,贯彻“一切为了爱”的企业理念,专注孕婴大健康领域,实现宝宝的自然成长,开启宝宝的美好未来!

中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