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24-06.30)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7月01日 10:57来源于:新浪育儿公众号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市场监管总局:哈尔滨售2批次婴幼儿特殊膳食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保健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3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微生物等问题。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鑫爱特孕婴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艾斯普瑞(广州)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经销商)进口的婴幼儿多种谷物混合水果米粉(原产国:葡萄牙),苹果樱桃香蕉泥(原产国:法国)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人民网)

婴配粉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炉,明确7种不予注册情形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6.24-06.30)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以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为前提,强化产品配方科学性、安全性审查,同时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16年6月6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6号发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同时废止。该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负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修订版征求意见稿在第十九条中还首次明确了7种不予注册的情形,并将申请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纳入不予受理、不予注册的情形。

市场监管总局:婴儿配方乳粉禁用“进口奶源”等表述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正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征求意见,规定婴幼儿奶粉标签、说明书禁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原生态奶源”等模糊信息字样,也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等功能性表述。(北京青年报)

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破产程序终结

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近日公布,此前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于6月18日向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提交了《关于提请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的报告》,法院查明公司于14日将破产财产全部分配完结,法院于19日做出裁定,终结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破产程序。(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雀巢和圣元特殊配方通过注册

近日,2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决定待领信息公布,申请人为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和Nestlé Suisse SA, factory Konolfingen,受理编号均有“国食注申”字样,显示有关产品配方申请获得批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新浪育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