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儿童演出服销量最大,儿童演出服是如何一步步登上“王位”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7月01日 16:27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童装市场大而散,但是整体格局也渐渐显现雏形。通过新一波数据,未来的童装市场总算是有迹可循。根据母婴研究院和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我们发现2019年最新线上平台童装类目中有这些特点:

2019年销售额一路平稳,唯有2月现低谷

从天猫+淘宝,童装的线上数据来看,2019年1月~5月,除2月份之外,其他月份的销售额相差不多。产品平均单价在5月份最低,不到40元,但是销售额却比其他月份略高。2月份受春节影响,销量、销售额都下降。童装的销售有季节的区分,但是总体来看不是很明显。

儿童演出服销量最大,儿童演出服是如何一步步登上“王位”的


浙江、广东成卖家大省

根据爱魔镜市场数据显示:卖家店铺的分布中,浙江位列第一,广东第二,上海第三。果然江浙沪地区是童装重点区域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浙江得益于近些年电商和异动支付等发展,成为卖家地区分布的大省,而浙江省的电商聚集城市除杭州由于省会优势排名第一之外,湖州也不负所望排名第二。湖州织里是童装重镇,随着转型升级,出现了一批受益于电商红利的卖家和企业。

儿童演出服销量最大,儿童演出服是如何一步步登上“王位”的

儿童演出服是如何一步步登上“王位”的

在最新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有潜力,最后登顶的子类目——儿童演出服。在2019年3月份才开始进入大众的视线,在子类目中勉强排到第十位,环比增长率214.2%,纵观前十,没有其他类目能超过它。在4月份,它便一举挺进第五名,环比增长率131%,也是远超其他所有类目。5月份到达顶峰,在所有子类目中,从销售额到销量,再到同比、环比增长率都达到第一的地位。

儿童演出服销量最大,儿童演出服是如何一步步登上“王位”的


随着消费升级,90后新生代父母占主导,消费者消费观念不断更新,童装市场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衍生出新的类目。儿童演出服就是顺应时代的趋势衍生出来的一种新的类目,新生代父母力求孩子全方位发展,对德智体美都尤为关注。再加上“全职妈妈”逐渐成为一种职业,全身心投入家庭和孩子,所以在发展特长时,儿童演出服似乎成为必备品。


从品牌到店铺,第一的还是第一

童装类目中,在天猫淘宝平台,品牌TOP10中,巴拉巴拉屈居第二,第一被“其他”类目占领,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巴拉巴拉品牌还是第一。所以在店铺列表中,巴拉巴拉旗舰店依然是第一的店铺。第二的品牌是南极人,但是第二名的店铺确实戴维贝拉,其中的原因在于,南极人运营的子类目太多,将品牌承包给各个运营商,网上店铺比较分散,没有固定的旗舰店售卖童装,所以店铺排名榜上无名。所以原本位列品牌榜单第三的戴维贝拉在店铺列表排到第二位。

2019年森马Q1显示:森马第一季度营收41.18亿元,同比增长63.9%。2017/2018年森马集团的童装业务营收都超过50%,按照这个比例估算,巴拉巴拉与2018年的业绩应该相差不多,依然是国内鲜有的营收超50亿的玩家。

店铺排名第二的戴维贝拉在线上的数据令人惊喜。天猫作为童装销售的最大线上平台,在618期间,戴维贝拉荣获童装荣誉总榜的第二名,仅次于巴拉巴拉;国内专柜品牌荣誉榜排名第二,仅次于巴拉巴拉。另外戴维贝拉连续两年双十一排名第二,仅次于巴拉巴拉。所以总体来看,在线上,戴维贝拉是数得上名的。

明星产品非童裤莫属

在2018年双十一,天猫平台通过复盘,盘点出双11新趋势和细分品类机会。其中母婴市场主力品类中,儿童裤子占据一席。调查显示,儿童裤子淘汰率要高于上衣。不难看出,儿童裤子作为刚需登上主力品类是毋庸置疑的。

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19年1月~4月,子类目列表中,“裤子”一直占据第一的宝座。甚至在宝贝列表中,打底裤、防蚊裤也是排名第一。

儿童演出服销量最大,儿童演出服是如何一步步登上“王位”的

2019年4月,天猫和淘宝平台合计儿童裤子销量2240余万件,销售额9.62亿元。相比于其他品类,是当之无愧的“头牌”。

数据来源:母婴研究院与魔镜市场情报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