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孕味妈咪购王春莲:服务项目必须与母婴用品店捆绑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7月02日 13: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引言】

为助力行业共同进步,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京正·孕婴童展组委会于近期针对行业中有代表性的代理商、连锁门店、厂商,推出系列专访报道,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行业焦点人物的实战经验分享,为行业带来新的思路和启发。

本期专访特邀嘉宾——湖北省宜昌市孕味妈咪购母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春莲女士。

孕味妈咪购王春莲:服务项目必须与母婴用品店捆绑

在湖北省西南部的世界水电之都宜昌,有一家远近闻名的母婴连锁机构。成立十多年来,它已成为当地的行业领军品牌。即使是在电商大举进攻线下渠道的时期,它也毅然傲视群雄,走在行业前列。这家母婴连锁机构就是宜昌孕味妈咪购。那么,它成功的秘笈是什么?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和创新的营销模式呢?本期我们专访了他们的创始人、孕味妈咪购母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春莲女士,愿她的答案能给大家以启迪和借鉴意义。

京正:请问孕味妈咪购现在的发展规模是什么样的?目前有多少家门店?主要覆盖的区域是哪些?

王春莲:孕味妈咪购经过17年发展,目前已发展成集母婴用品、儿童摄影、婴儿游泳、小儿推拿、理发及产后恢复和月嫂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我们目前有70多家母婴用品和服务门店,主要分布在宜昌市区和所属的县级市、县等区域。

京正:线上线下的竞争融合已谈论了多年,面对线上的竞争压力,孕味妈咪购运用了哪些好的营销方式来吸引顾客到店呢?

王春莲:孕婴童行业发展至今,已不再是母婴用品唱主角的年代。一些比如摄影、游泳、小儿推拿、理发等行业已经越来越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还有月嫂与产后恢复等培训,这些项目都不是线上能解决的,我们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由母婴用品经营向服务领域转型,我们有自己的核心产品和技术,那就是线下或服务项目的研发,走在竞争前列,正所谓“危则思变。”

京正:孕味妈咪购自诞生就有服务项目的基因,目前已经涵盖了儿童游乐场、儿童摄影、婴儿游泳、产后恢复等多种服务项目,那这些服务项目是如何与门店的产品完美结合的?

王春莲:我们很早就思索过网络或线上产品及营销模式对实体店的冲击,所以研发、增加服务领域的项目是我们近些年主要的发展方向。我们的策略是,服务项目不是孤立的,必须与母婴用品店捆绑、嫁接,也就是说,母婴店为基石,再生发出摄影、游泳、推拿、理发及产后服务等项目。项目绑在一起,彼此宣传、呼应、借力,成为一个较为完美的服务产业链。

孕味妈咪购王春莲:服务项目必须与母婴用品店捆绑

京正:门店产品的毛利率越来越低时,门店在引入服务项目,有什么样的引入标准?

王春莲:作为标准谈不上,我觉得适合自己这是最关键。

京正:咱们门店的经营模式目前都是直营吗?未来有考虑做加盟吗?

王春莲:我们的主要门店皆采取直营和合作门店,未来会往加盟上面去延伸。

京正:一个优秀的企业要持续发展,离不开它的领航人有好的管理模式和正确的管理方法,请问您在员工管理方面运用的是什么管理模式?您是从哪些方面激发员工的能动性的

王春莲:一是鼓励员工在工作中有想法,大胆创新,允许失败,奖励成绩。

二是加强学习机制,只要有学习、参观、考察机会,就让员工去,不计成本。

三是打通员工升职空间,不管新、老员工,只要肯干,肯动脑,做出成绩,就升职提拔,绝不论资排辈。

另外,我从来都不认为我是老板,我也是打工的。我关心一线员工,对他们给予最大程度的关怀和鼓励,而对管理层则很严厉,甚至苛刻。我不希望管理层自身有多优秀,而希望他们把员工带优秀。

孕味妈咪购王春莲:服务项目必须与母婴用品店捆绑

京正:如今孕味妈咪购已走过17年,您觉得与您当年创业相比,今天的女性消费群体有哪些新变化?孕味妈咪购的营销策略有因此做出一些改变吗?

王春莲:与我当年创业时“闭着眼睛拿货,拿回来就不愁卖,你给孕妈、宝妈什么,她们就接受什么”的生意阶段相比,今天孕妈、宝妈等女性消费者对商品或服务的选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孕婴童市场发展到今天已呈现出较为成熟或多元化的产品特征。现在消费者的眼光,消费能力都显著提升了,他们对产品及服务的选择也更多了,可以说产品或服务已接近饱和状态。

其次,现在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手里有钱了,对产品或服务要求更高了,你在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或服务水平的同时,还要引导或教育消费者消费,这就需要我们对市场发展必须有前瞻性和洞察力,才能始终走在消费者前面。

我们早已淘汰了仅靠门店等顾客,变顾客为会员等传统的营销模式,成立了市场和企划部。通过市场部不停策划活动来提高顾客与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关联度,也通过各种让利、优惠、馈赠等活动来联系与顾客的紧密度,想方设法增加与扩充我们的会员占有量。

京正:您觉得未来几年,哪种产品更受准妈妈、宝妈们欢迎?咱们门店是否已开始进行这方面的产品布局?

王春莲:服务类产品。比如婴儿游泳和产后恢复。我个人认为婴儿游泳不仅对婴儿身体机能和协调性有好处,而且还可以让婴儿学会与陌生人交流和相处。这对他未来的成长会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因为一个人能顺利无障碍地与人交流、相处,几乎就决定了他未来的生存与发展状态。这种益处,一旦家长能理解,就会明白让婴儿从小学会四肢配合和与人交流相处,比多买几件衣服和玩具要重要得多。

另外,产后恢复是一种对美的追求,这是女性的天性。未来社会竞争会更加激烈,女性形体、仪态美对家庭和工作都十分重要。不要认为养孩子才是女人该做的事情,把自己拾掇的美美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功课。我们已经在这两方面加强宣传和布局,迎接未来繁忙的工作态势。

京正:历经十多年的发展,孕味妈咪购已经有完善系统性的运营流程,那么,您认为下一步公司还有哪些需要迫切提升的地方吗?

王春莲:一是现代化经营理念的进一步提升;二是服务和教育、培训领域产品的研发与加强;三是企业文化需要进一步挖掘与归纳;四是企业核心产品与管理手段的不断强化;五是企业产品标准化和运营制度科学化、系统化的不断升级。

京正:孕婴童行业一直被认为是朝阳产业,如今行业已走过30年,进入平稳发展期。您认为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向会是什么样的?

王春莲:一是由传统的孕、婴、幼用品销售向现代化的服务技术领域发展;二是该行业会在孕妈、宝妈教育和相关产业培训上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或态势。

京正:如今资本开始大举进入母婴行业,您是如何看待资本的进入?

王春莲:母婴行业在我国尚处在逐渐摸索和稳步发展初期,更大的矿藏等着我们积极、科学、稳步、珍惜地去开掘与发展。我认为资本进入也是好事儿,会让我们更好的去标准化的发展,让行业更加规范。

京正:2019已然过半,您会给2019年一个什么样的关键词?原因是?

王春莲:在发展中变化,变化中发展。原因是任何行业都是随着时代发展不停变化的,不变化就跟不上发展;不发展,就不会步入变化的时空。这是辩证关系,是永恒的。

京正:作为一名成功的女性创业者,您在创业过程中一定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王春莲:做女人难,做女强人更难。母婴行业是一个不断升级的行业,也是一个不断学习成长的行业,你只有随时的与时俱进,才会跟上时代的步伐。因为我们的消费者本身就是越来越年轻,且一直在变化,他们的变化逼迫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不停成长。

附:【宜昌市孕味妈咪购母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宜昌市孕味妈咪购母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汇集妈咪购母婴零售连锁店、薇熙水疗馆、天使宝贝儿童摄影馆、薇熙产后恢复中心、薇熙水育早教中心、臻幼堂小儿推拿、BABY魔法屋小儿理发、初睦商学院八大经营项目为一体的、一站式母婴连锁机构。

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有连锁母婴零售店35家,摄影馆5家,水疗馆13家,水育早教中心1家,小儿推拿5家,产后恢复中心2家,小儿理发6家,商学院1家。在职员工360多人,在售几百个国内外一线品牌,数万种商品,系大三峡区域孕婴用品行业的领军者。

妈咪购一直致力于规范母婴行业标准,倡导宜昌孕婴童产品走出眼前利益,将母婴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责任和重心,为妈妈们提供从怀孕生育到育儿全方面的教育和帮助,并能够为她们提供安全有保证的孕婴童产品,始终把“让父母更省心育儿,让团队成就梦想,为更多宝宝健康成长而奋斗”作为公司使命,逐步向“成为中国母婴行业领先企业”的宏大发展愿景迈进!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