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宝妈经济”VS“奶爸经济”谁更胜一筹? 母婴店潜力股正在爆发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7月03日 11:0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妈妈是市场经济的拉动者,只要牢牢的抓住这群主力军,销量就不会差!现在的母婴经济主要是来自85-95后消费群,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对于育儿上面的花费占家庭总占比要多得多。虽然说妈妈们是母婴市场消费的主力军,但是随着新生家长的涌现我们发现:父母双方“分工明确”且能够“相互配合”,为了更好的育儿奶爸正在慢慢的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在家庭育儿中的地位。

“宝妈经济”VS“奶爸经济”谁更胜一筹?  母婴店潜力股正在爆发

在以往的母婴广告中,很少看到男性明星代言或拍摄。而仅今年不难发现诸多知名影视明星的加入,且带来的市场影响也巨大。所以,“奶爸”经济尤为值得母婴行业的关注。

如果需要用数据来证明的话,2013年的淘宝数据就已经显示:购买母婴用品的男性用户已经超过了3000万,男性母婴用户占据母婴产品购买用户总数的44%!

在母婴产品的购买上,奶爸更倾向于童车、电动智能、电控玩具以及幼儿教育以及开支较大的婴童消费上。所以,虽然奶爸在购买次数上占比“逊色”了一点,在消费金额上并不少!而且,也成为目前母婴市场产品更新的推动力!他们拥有较为前卫且大胆的思维,更敢于尝试。

“宝妈经济”VS“奶爸经济”谁更胜一筹?  母婴店潜力股正在爆发

同时,也有报告显示:近几年,奶爸在奶粉购买上逐渐“取代”宝妈。而且重复购买率要远远超越了宝妈!也就是说:奶爸品牌忠诚度要高于宝妈!一旦认准,很难更改!且在国产奶粉的选择上,尤为明显。不盲目追崇“洋奶粉“较为理性!

虽然宝妈整体购买频率要比奶爸高很多,但并不代表奶爸经济不存在。现在的他们更加愿意购买母婴产品,体现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以及对妻儿的呵护,所以,这意味着“奶爸”将有可能在未来的母婴市场竞争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以及推动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