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装领域分层严重:未来童装市场到底需要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03日 16:36来源于:婴童招商网
分享:

中国童装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度分散的格局给很多品牌新的发展机会。童装是消费者和使用者分层最严重的领域,所以童装企业需要关注的人群比其他领域的多,不仅要顾及到消费者的喜好,还要考虑使用者的感受。那么童装市场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从消费者人群来看

新的消费人群中,90/95后已经是主力军,在母婴行业,这个人群的购买力更加不容小觑。所以抓住这类人群的喜好就抓住了母婴行业的绝大部分用户。

数据显示这类人群消费关注的因素依次为:品质、性价比、需求程度、适合程度、品牌、价格。消费升级不是偶然,也不是口号喊响之后形成的,而是通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得出的结论,从消费关注因素中我们可以得出,品质是第一要素。所以目前童装市场需要的品牌必须在品质上是过硬的。

童装领域分层严重:未来童装市场到底需要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其次是性价比,无论什么时候,性价比是所有消费人群关注的重要因素,即使是现在消费升级的大阶段。拼多多的三年崛起说明中国消费者还是需要物美价廉的产品,这好像对童装经营者提出了难题,质量好必然成本高,成本高必然价格低,如何有效的控制成本是所有商家焦虑的问题。这时候应该尽量减少“中间商赚差价”,每增加一个环节,成本就会提高一部分。高性价比是新品牌要追求的因素,也是当前市场需要的品牌特质。

品牌是现在年轻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因素,虽然已经过了品牌为王的时代,但是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保障”。对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更加放心,所以创造一个著名的品牌是很有价值和必要的事情。品牌与口碑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做一个消费者信得过的品牌是成就一生的事情。

童装领域分层严重:未来童装市场到底需要是什么样的童装新品牌?

从使用人群来看

童装是指0—16岁使用的服装,对应的人群是2000年甚至2010年后出生的婴童,尤其是2016年出现一股小的婴儿潮。

这部分使用人群出生在新的时代,各种观念都比较超前,对于服装的样式、图案等都有比较高的要求。所以从适用人群来看,他们关注童装的风格等外在形式。成熟一点的孩子在选择衣服上已经能够“自己做主”,比如从图案的选择上来看,他们会选择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图案,父母也会在挑选衣服时顾虑到孩子的喜好“投其所好”,再加上受新生代父母的影响,他们对于童装时尚的要求更高。所以现在市场上需要的童装品牌要具备时尚的特点,这个时尚既要迎合孩子的喜好,又要符合家长的品味。

有人说:“成功了,屁都是经验;失败了,经验都是屁”,但是我相信成功一定有它成功的理由,可以幸运一次、两次……但是不可能一直幸运。经过了时间考验的品牌至少在一段时间里它的策略是正确的,新的品牌需要借鉴的经验有很多,抓住消费者特质并不断完善自身。所以童装市场需要的新品牌应该具备品质高、时尚又要创建品牌。

美好景像、婴童招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