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集中度在提高,学步鞋在爆发、国货在崛起……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04日 16:39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

2016年迎来出生人口的一个小高峰,人口峰值大约会出现在2028年,中国儿童产业至少还有10年的牛市,伴随消费能力、消费意识的不断提升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童鞋市场容量将会逐据有关数据统计童鞋产品每年在不断的上涨中。

作者:梦哲

编辑:七哥

在童鞋市场不断扩大,集中度又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掌握现在市场的整体动向至关重要。根据母婴研究院的线上数据显示,我们总结了以下童鞋市场的特点:

销量上升,店铺数下降

根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除去受春节影响,销量降低的的2月份之外,1月份的销量也明显低于其他月份,从2月份之后的走势总体上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但是其中店铺数却相对于前几个月份有所下降,所以在天猫+淘宝平台有明显的店铺关闭,在数据上也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销量和店铺数成反比关系,说明越来越多的用户和流量集中到了少数商家的手中。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集中度在提高,学步鞋在爆发、国货在崛起……

浙江、福建、上海,不变的前三甲,但差距悬殊

根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我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2019年上半年,在店铺所在省份销售额排名中,浙江、福建、上海成为屹立不倒的前三甲,尤其是浙江省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纵向来看,虽然位列前三甲,但是销售额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浙江高出福建1倍以上,福建高出上海将近1倍。浙江是制鞋、售鞋大省,下面的城市销量中,温州市也不负众望,成为销量最大的城市。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集中度在提高,学步鞋在爆发、国货在崛起……

凉鞋、运动鞋受季节影响明显,学步鞋稳坐前三

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在天猫+淘宝平台,童鞋下面的子类目中,2019年上半年,凉鞋、运动鞋、靴子等在前两名角逐,但是可以看出,它们的销量排名受到很明显的季节性影响。比如1月份的排名运动鞋、靴子、学步鞋;但是5月份排名凉鞋、运动鞋、学步鞋。整个上半年学步鞋都没有掉出前三名的位置,可见在相对于逐渐饱和的运动鞋、凉鞋市场,学步鞋市场正在成为一片蓝海。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集中度在提高,学步鞋在爆发、国货在崛起……

学步鞋类目下,国产品牌占优,卡特兔、基诺浦脱颖而出

根据母婴研究院数据,纵观学步鞋类目下的品牌,国产品牌占据多半江山,其中卡特兔、基诺浦脱颖而出。在2019年上半年,卡特兔和基诺浦不相上下,分列一二名。还值得关注的是品牌单价,基本上前几名都是国产品牌,所以在价格上比较有优势,除了走偏高端路线的江博士(dr.kong),其余的价格都比较低,但是国外品牌的产品单价就相对要高了,例如在5月份排名第九的nike,产品单价240元,远超其他国产品牌所以销量和销售额都有所下降。在现在中国的市场环境下,中端产品是最受欢迎的。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集中度在提高,学步鞋在爆发、国货在崛起……

整体来看,回力表现良好,国潮崛起

在不区分细分类目的情况下,根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国产品牌中回力表现良好。从2019年上半年的天猫+淘宝线上数据来看,回力在童鞋类目中一直稳居一二名。回力作为一个成立于1927年的老品牌,距今已有92年的历史了,随着国潮复兴,国货崛起,回力也重新焕发了新的活力,在经历起死回生之后,又从国外火到国内。如今这一民国时期的品牌在童鞋市场也做得有声有色,值得多关注一下。

童鞋最新线上数据!集中度在提高,学步鞋在爆发、国货在崛起……

总体来看,童鞋市场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变化,一些原本小的国产品牌在不断显露自己的实力,童鞋格局稍有变动,但是整体格局依然是本土品牌拥抱成长,国外品牌占据流量优势。子类目中的学步鞋爆发力强劲,值得关注。回力在童鞋国货中成绩斐然,值得关注。在2019年未来母婴·全球万人大会上,我们就童鞋市场的趋势与格局有行业大咖为大家分享经验,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美好景像、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