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干垃圾”“湿垃圾”纸尿裤算哪种垃圾? 爸爸如何选择?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7月08日 14:27来源于:爸爸的选择官方旗舰店
分享:

自7月1号起,上海开始实施垃圾分类,魔都作为第一个实施垃圾分类的城市,在生活方面有什么变化呢?因为垃圾分类,一些新的职业诞生了.....(客户线上预约,废品小哥线下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干垃圾”“湿垃圾”纸尿裤算哪种垃圾? 爸爸如何选择?

一些垃圾概念股被抢着送钱.....关于垃圾分类的时尚表情包也一度走红......(拎的清:指手里拎着垃圾能分清的上海人)那么,在垃圾分类的潮流席卷而来之时,我们的纸尿裤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呢?你知道纸尿裤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吗?划重点啦。

“干垃圾”“湿垃圾”纸尿裤算哪种垃圾? 爸爸如何选择?

那么,纸尿裤究竟属于哪类垃圾呢?

Q1. 纸尿裤属于有害垃圾吗?

爸爸的选择:纸尿裤是一次性卫生用品,在卫生安全方面毫无争议,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人体的尿液、粑粑通过新陈代谢,可以用作环境中的废料。因此整体来看,纸尿裤不属于有害垃圾。

Q2. 纸尿裤属于可回收垃圾吗?

爸爸的选择:纸尿裤是包含无纺布、高分子、氨纶丝、热熔胶等材料的复合材料产品,难以循环利用;且由于纸尿裤会受到污损和使用目的的特殊原因,不宜列入可回收物中。因此纸尿裤不可以直接被归类为可回收垃圾。

Q3.纸尿裤属于湿垃圾吗?

爸爸的选择:对于干、湿垃圾的分类并不是依照垃圾本身是干的、还是湿的来判断的。湿垃圾指的是例如厨余垃圾,蔬果等有机物质,在可以自然降解的垃圾。比如晒干了的西瓜皮也依然是湿垃圾。纸尿裤在自然很难降解,所以不属于湿垃圾。

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对干垃圾的定义中,我们可以知道,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都是干垃圾。

所以,经过咱们的排除法验证,纸尿裤确定属于干垃圾!看到这里,相信您对纸尿裤属于什么类别的垃圾了解的更加清晰了!

在这里小编也想温馨提醒一下大家啦!垃圾分类对我们绿色生活的构建具有重大意义,好的生活习惯能够受益终身,环保教育理念的培养也要从“宝宝”抓起。

爸爸的选择作为纸尿裤领域里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在成立之初就设立了“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爸爸的选择的“ECO-CHOICE”公益项目旨在为下一代提供更安全、更干净的生活环境,通过选择更环保的原材料及生产工艺等,保持人和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爸爸的选择极素系列与传统纸尿裤相比,降低了95%以上的油墨使用量,此外在仓储运输方面,采用超薄压缩模式封装方式,提升运输效率的同时减少30%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工厂零排放。产品坚持“安全、干净,无添加”的生产理念,采用优质原材料确保极致的用户体验。

除此之外,爸爸的选择还出品了一部以环保教育为主题的大型儿童电视剧《茉莉茉莉》,主题立意在人类生存环境的大课题之下,引导和培养孩子乃至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传递环保正能量,与当下国家倡导的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十分契合。

成立多年来,爸爸的选择矢志研发,不断进行技术革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爸爸的选择将在纸尿裤领域深入探索,业务范围延伸覆盖至上游原材料,有望研发出一款可生物降解的纸尿裤,努力将纸尿裤列入湿垃圾分类中,让纸尿裤更环保。

为了方便宝妈们的带娃生活,这里也总结了一些常见的婴儿生活垃圾分类:

可回收垃圾:

奶粉罐、玩具/婴儿食品/婴儿用品的包装纸盒、衣帽鞋、毛巾等床上用品、绘本/书籍、卡片、塑料瓶、玻璃奶瓶、易拉罐、塑料和金属的玩具、塑料的餐具、沐浴物品的塑料包装瓶。

有害垃圾
宝宝电子玩具中的电池板和纽扣电池等(注意:不包括5号和7号电池)、过期的驱蚊药水、玩具的灯泡、过期的药物。

湿垃圾:
辅食、奶粉、婴儿零食、婴儿饼干、米粉、水果等。

干垃圾:

纸尿裤、卫生间用纸、餐巾纸、湿纸巾、棉柔巾及其他无法被分到上述三类的垃圾。

绿色环保的生活需要人人参与,共同构建。爸爸的选择希望在垃圾分类以及可降解方面,为环保生活奉献微薄之力。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能做健康生活的参与者,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从垃圾分类开始,共同筑建更美好的家园!

爸爸的选择官方旗舰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