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天天猫纸尿裤最新6月数据:业绩超12亿为上半年最高,这三大品牌单月销售破亿!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09日 10:05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近日,母婴研究院后台更新了最新的6月份天猫平台纸尿裤线上零售数据。6月,是各大电商平台618活动的月份,得益于618,纸尿裤本月成为整个上半年业绩最好的月份。以下为主要的数据内容及分析:
销售额超12亿,为上半年最高

据母婴研究院后台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天猫平台婴儿纸尿裤品类销售额达到12.67亿元,为上半年最高的月份,且环比增长57%。上半年中,销售额超过10亿的分别为1月份、3月份和6月份,而2月份为最低,1-5月份的销售额分别为:11.9亿元、6.36亿元、10.21亿元、9.23亿元、8.07亿元。

天天猫纸尿裤最新6月数据:业绩超12亿为上半年最高,这三大品牌单月销售破亿!

帮宝适稳居第一,babycare冲进第六

在单个品牌中,帮宝适以1.88亿元的销售额、14.83%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前五排名依然被熟悉的几个外资品牌包揽,分别为帮宝适、好奇、moony、花王、大王,其中,帮宝适、好奇和moony销售额均超过了1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babycare凭借在618中出色的成绩,同时也成为了本月中的纸尿裤黑马,其环比增长高达141.45%,在前十排名中,环比增长仅次于露安适(环比144.48%)。

天天猫纸尿裤最新6月数据:业绩超12亿为上半年最高,这三大品牌单月销售破亿!

拉拉裤成趋势单品,尿片同比减少23.4%

在天猫平台中,婴儿纸尿裤类别被分为纸尿裤、拉拉裤、尿片三种不同的品类。据数据显示,6月份,天猫纸尿裤和拉拉裤产品均获得相当不错的增长,纸尿裤销售额5.62亿元,同比增长34.8%,环比65.5%;拉拉裤销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32%,环比70%。由此可见,拉拉裤在618中成为整个纸尿裤类别中的趋势单品。

相比之下,尿片的业绩则显得较为疲弱,销售额0.2亿元,销售占比仅为3%不说,尽管6月份尿片的销售比上月增加(环比)20%,但同比却出现了23.4%的下跌。
市场下沉成焦点

在今年的618中,“市场下沉”成为了各个平台最重要的关键词。“有车、有房、经济相对独立”成为当今小镇青年的标签,26岁前步入婚姻,接近一半的女性在25岁之前完成首次生育,在孩子的教育和成长上,能够花费比城市青年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因此,下沉市场也成为了纸尿裤品牌“兵家”必争之地。同时,小镇青年的画像特征也决定了其消费特点,想要撬开下沉市场消费红利,品牌要牢记2个要素:

1.价格要素:性价比为首选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小镇青年的基数高达2.27亿人,其中家庭和新生儿人数比例超一二线城市,另外,下沉市场纸尿裤渗透率在快速提升,因此,下沉市场纸尿裤消费潜力巨大。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小镇青年国产品牌的下单金额同比增幅达到79%,下单量同比增幅达到67%。由此可见,国货品牌在下沉市场具有一定的优势。

另外,小镇青年消费更偏理性,尽管消费升级同样存在于下沉市场,小镇青年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但售价过高依然会让他们放弃购买。因此,外资品牌在进攻该市场的时候,应该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

2.渠道要素:电商成为重要渠道

随着新零售的崛起,如今很多大品牌线上线下联动让品牌的服务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但在下沉市场的实体商业中,品牌的服务链很难辐射到线下的角角落落。同时,电商的普及,让网购也成为了下沉市场用户购物的重要渠道。因此,除了发展线下渠道外,专门针对下沉市场的电商渠道,也需要品牌重视起来。

2019年上半年已过,下半年纸尿裤行业将会有怎样的趋势走向?2019年7月21-23日,2019全球母婴万人大会将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届时,爹地宝贝董事长林斌、帮宝适婴儿护理品类销售副总裁任远、昱升董事长苏艺强、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千芝雅董事长吴跃等纸尿裤主流玩家、产业上下游齐聚,与大家分享行业经验,预测行业未来。「第五届全球母婴大会」,一起来谈谈未来纸尿裤的隐秘机会与前行路径。

美好景像、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