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天气热,业绩下滑?夏季必需品如何做好销售?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7月10日 11:32来源于:千牵宝贝
分享:

盛夏来临,许多母婴门店开始出现客流大量减少,销售业绩不断下滑的情况,甚至空单(挂零)的情况也会出现,一些服务项目(例如游泳馆)的顾客参与情况也大打折扣,如何通过有效的活动推广或者是活动运营来改变这一局面,是许多门店面临的问题。

现在随着本文一起来了解下如何做好夏季母婴门店的活动运营,提升母婴门店的销售业绩,让我们告别淡季!

进店量—提升门店整体购物环境很重要

让顾客进店享受舒适的购物环境是非常重要的,顾客愿意进店并且愿意在店里多待,让店铺成为家长和孩子们乘凉游玩的场所,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有的门店空间小,位置狭窄,层高过低,显得异常压抑,甚至极度闷热的情况,还有的门店存在着没有空调,通风不善,没有休息场所等一些问题出现。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我们整体的购物环境不好,顾客不愿意在门店里多待多逛,买一些非得出门买的东西就立马走人的情况出现。

解决措施:

1、注重门店的服务体验,顾客进门送碗冰绿豆汤(酸梅汁)等饮品,先让顾客进来就消暑降温,有个很好的心情;

2、注重门店的通风和空调的开启,设置好休息区,不要让顾客大热天站着和销售员聊天;

3、夜晚时或天气不太炎热时,可在门店外设定一些游玩项目 充气城堡、沙池、钓鱼池(水池)等一些游玩性质的内容,吸引小区(周边居民)聚集。

客单价—抓住夏季必须品的售卖

为什么夏季很多门店的销售比较差,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夏季必须品的售卖做的不够好,每个季节都有当前季节热销的商品,如果这类商品的销售受损,自然最终整体盈利也会很差!

夏季必须品包含内容

1、夏季驱蚊防蚊产品

2、夏季饮水系列

3、夏季辅食系列

4、夏季营养品系列

5、夏季防晒润肤系列

6、夏季服装

夏季必需品如何做好销售?

注重产品的推广和宣传

有条件的母婴店 可以召开育儿学习party(多准备些消暑的食物以及轻松的party氛围)进行一些夏季产品售卖的宣传和推广 没有条件的母婴店 可以组织群内开展知识课堂的活动,知识武装到位,顾客才觉得自己有必要准备什么产品 解决什么问题。

天气热,业绩下滑?夏季必需品如何做好销售?

集中客流

夏季销售不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夏季的客流很散,客户都是三三两两的来 没有良好的购物氛围 顾客在门店的逗留时间都不太长 所产生的消费也很弱 集中客流变得很有必要。
通过一些团购 限时半价 特价秒杀等等类型的一些活动宣传,

让客户在某些时间段集中来店上消费(黄金时间段:8:00-10:00 18:00-21:00)

做好活动的关联

如何让顾客买的更多 一方面我们要组织一些大订单的采购类型的优惠活动 另外一方面我们要让家长们关注店上所有在卖的商品,确保所有品类所有单品的正常流动 我们的生意才能做的更好。

几个活动方案推荐:

1、买奶粉送玩具品类优惠券(满减券等)

2、A单品+B单品 团购活动

3、加钱换购等等

反季节商品的销售

部分顾客很注重反季节商品,因为都知道反季节商品很多店都会做打折促销,所以我们也可以考虑顾客的这种心理,抓住反季节商品的销售,举个例子,夏季是否可以做冬装袜子的售卖呢?

成交率—抓住顾客的每一笔订单

注重推荐技巧

一些商品售卖为什么卖不出去 很多原因是我们的销售人员的推荐技巧欠缺,不会推广商品也不知道如何去推荐商品。

很多时候顾客问到什么我们的销售人员卖什么,很难掌握这个主动性 也不知道如何去给顾客做推荐 其中的推荐技巧培养变得很重要!

注重服务品质

由于天气因素 炎热的夏季除了顾客的情绪容易变得烦躁 其实很多时候销售员工的情绪也很容易变得烦躁起来,其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吵架,在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的门店一定要注意服务品质。

服务品质好的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帮助顾客接下孩子,抱在怀里

②给顾客提供消暑的冰水或者说冷饮

③提供给顾客一个休息(纳凉)的场所

④提供耐心的解答和详细的讲解

⑤帮顾客代劳-无需顾客四处走动

⑥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注重售后服务

对于售后的服务提供,很多朋友总是误解为就是问问顾客用的好不好,其实完全不是;我们要问的不是顾客用的好不好,而是除了在问好不好之外,我们要提醒的是顾客的一些使用误区,正确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其他需要注意或者购买的工具或产品,以及提醒顾客使用优惠等等,而非单纯的问好不好!

美好景像、千牵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