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7月10日 14: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几年,随着母婴行业热度高涨,新入局者源源不断,线上电商的发展加快了渠道分流。据行业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超过一半的门店日客流量不到20人,进店成交率普遍在10-30%,8成门店运营成本上升。

我爱地球(中国)卫品联盟认为,就目前母婴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电商虽然在商业市场上有着极强的渗透力,但在妈妈消费者年轻化、90后主体化的现在,其需求越来越复杂,在追求线上便捷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服务体验。

抓住消费者的变化,才能让生意立于不败之地!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在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大区市场部总监Clare Shi的过程中,剖析市场的以下三点变化,尤为显著。

(1)“人”的变化:7080退出生育高峰,年轻妈妈个性明显。

90后、95后的妈妈登场,普遍独生子女的成长经历,对育儿的经验更少、对品质的要求更高、对个性好玩的需求明显上升。

(2)“场”的变化:不是只有要买东西时才逛店。

之前购买场景比较单一、集中,线上、线下店内通常只提供销售,并无功能性场景。而现在消费者更偏向有丰富的体验式场景,不仅能够购物,更是休闲娱乐甚至学习交友的生活板块;

(3)“货”的变化:有型产品不再是消费者的唯一需求。

单纯靠“奶粉、纸尿裤”支撑一个店,越来越难,例如消费者还渴望获得“孕婴知识”等新型服务产品。

基于以上三点变化,我爱地球(中国)卫品联盟认为,现在的纸尿裤市场并不是产品太多而导致的竞争困难,而是单纯提供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所以,谁能满足年轻妈妈的物质和精神双重需求,谁便能成为所在消费圈中最受欢迎的母婴店。

我爱地球卫品联盟要做的,就是助力商家提供全方位的生态服务,将数据资产有效变现,抢占2公里内社区发展制高点。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2019年7月24日-26日,我爱地球(中国)卫品联盟将首次亮相上海CBME国际展会,以“助力合作伙伴成为2公里内最受欢迎的母婴店”为核心,通过数字化的超级连接,由点及面,不仅为门店提供物质武器,更通过为商家提供母婴大学发展支持,打造门店无形竞争力,助力母婴门店打造消费闭环,实现新零售的全新升级。

专访我爱地球中国区总: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

成为2公里内颇受欢迎的母婴店,没错就是你!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