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6.18辉煌战绩的背后18天卖出1000万罐奶粉 母婴店该如何借鉴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7月12日 14:25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随着母婴行业的发展,用户群体在不断地发生改变,出现了更多80后高学历二胎宝妈,以及泛90后和泛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俗话说的好“没有顾客,就没有生意”,门店业绩增长的关键就是顾客,即门店的“流量”。以往,门店是想着怎么留客,而现在是焦虑如何让顾客进店。关于顾客“引流”这个问题,笔者用6.18做一个案例,来进行深度剖析,而6.18辉煌战绩的背后,其实是“流量高手”的运营。

6.18辉煌战绩的背后18天卖出1000万罐奶粉  母婴店该如何借鉴

6.18战绩与流量争夺

6.1-6.18日共18天的促销期内,全网销额达3180.75亿,同比增长11.8%。天猫618上百个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6月16日第1个小时,天猫成交就达到去年全天业绩;18日的第一个小时,京东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截至当天14时,今年“6·18”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1795亿元,比以往任何一年都高。

今年的618大促,婴儿粉依旧是乳制品行业的主力军,份额占比超过6成;乳制品主要集中在京东售卖,占比为48.07%,其次为天猫占比为35.60%;京东超市销售也是盛况空前,6月1日至18日,京东超市共售出牛奶3.5亿盒,奶粉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罐。

6·18能取得如此不俗的成绩,除了依赖这些电商平台本身的名气外,最主要的还是它们在6.18之前做了大量的“引流”工作,不惜花费重金为“6·18”造足了霸屏之势,我们先来看几张图片:

如图,就6.18“引流”,我们做以下4点总结:

1:全方位抢占流量入口:例如QQ浏览器、微博、芒果TV、抖音、酷狗、腾讯新闻等这些平台上都投放了6.18的流量入口,并且笔者在公交车站、电梯中也看到了6.18的造势广告。

2:打造创新的视觉效果:例如广告页面的设计、颜色素材的选择等,能够吸引人的眼球,让人有点击一看的欲望。

3:采用独特的营销手段:例如瓜分现金红包、积累领优惠券、整点预售等。

4:借势主题活动:例如携手明星与平台共舞,联合主流品牌造热点、开展大型活动等。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流量”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6.18电商平台“引流”如此成功,是值得母婴门店借鉴的。毕竟,很多母婴店还维持着传统的推广模式,大多坐等消费者上门,或者维持促销打折等缺乏新意的方法。因此,笔者在门店“引流”上有以下几点思考,供大家借鉴。

母婴门店该如何借鉴?

1:门店气氛营造

吸引人眼球的门店设计,比如色彩强烈鲜明的装修,或者显眼的招牌,或者店铺门口摆放一些吸引人眼球的物件等。以及店内营造消费者感到舒适的气氛,可以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等多个方面着手,视觉即是消费者走进店内所见的,听觉即给顾客营造安静的环境,才能放松身心来接受导购的专业服务;嗅觉即店内保持清新好闻的味道;触觉即消费者直接接触体验的,如品尝等。

2:打造“接地气”的销售团队

打造一支“走得出去”的销售团队,“守株待兔”是不可取的,我们的导购可以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比如社区推广,村访、用户拜访等。

3:营销活动升级

(1)拓宽宣传渠道,创新促销方案

实体渠道遭遇困境,很大程度上源于对打折促销等方法的依赖和差异化运作意识的缺失,线下母婴店需要想更多富有创意的促销方法来“引流”。线上我们要充分借助大众使用的抖音、小红书、微视等平台进行宣传,拓宽引流渠道。

(2)渠道商拉品牌商一起“玩”,造节又造势

渠道只有将品牌商拉进来,整合更多的资源,才能做一些规模型的、影响力大的、富有创意的营销活动,例如嘉年华会、博览会、亲子活动等。

总之,时代在变化,消费者也在变化,这些变化逼迫着母婴店不得不做出改变。实体渠道在质量保证、消费体验和专业指导方面具有线上无法比拟的优势,就应该充分利用这些优势提高母婴门店的销售额。当然,“引流”的方法有无数种,希望母婴店能在这些方面多下功夫,多思,多做,突破自我,实现业绩增长。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