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爱尔兰驻华大使为贝因美绿爱点赞 超高端品质助力贝因美稳健增长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7月15日 11:27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新家庭结构及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促使母婴行业的主要驱动力由人口红利转为消费升级,主要体现为产品品质化、需求个性化、内容专业化。奶粉作为母婴消费核心品类,纵观近两年来行业发展动态,品牌高端化趋势愈加明显。

爱尔兰驻华大使为贝因美绿爱点赞 超高端品质助力贝因美稳健增长

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8年,290-390元/kg价位的高端奶粉和390元/kg以上的超高端奶粉在母婴渠道销售份额占比超60%,其中超高端奶粉表现最为出色,增幅达59.9%。此外,从各个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皆是因为高端和超高端品类而得利,如2018年贝因美的红爱、绿爱等高端、超高端奶粉市场份额为6.8%,相比2017年提高了六个百分点。

7月12日,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在天津开幕,贝因美联动孩子王打造“绿爱-爱尔兰自然至纯探秘路演及直播”活动,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 李修文先生亲临天津孩子王天佑城店,为活动加油助威,这让更多用户从源头了解贝因美绿爱的优质品质,同时进一步深化渠道信心及伙伴关系,赋能渠道提升销售增量。同时,贝因美CEO包秀飞也在现场就贝因美当前重点的经营策略及行业趋势等做了精彩分享。

爱尔兰驻华大使为贝因美绿爱点赞 超高端品质助力贝因美稳健增长

据悉,爱尔兰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维度可持续发展项目“Origin Green”(源于绿色)的发源地,该项目致力于将爱尔兰的食品饮料行业打造为安全可持续的世界领先水准,倡导食品生产与环境和谐统一,确保消费者对爱尔兰食品来源及安全性的信心。好奶源奠定品质基础,据悉,贝因美是获得“Origin Green”项目的唯一国产奶粉企业,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 李修文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爱尔兰奶源在欧洲乃至全球都是最好的奶源之一,贝因美绿爱、红爱这两款奶粉的奶源就出产自爱尔兰,完全符合爱尔兰最高食品安全标准及监管标准,我们希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到爱尔兰天然、优质、安全的奶源。”

作为中国的老牌奶粉企业,贝因美是最早进入高端领域的品牌之一,在资源、配方、生产、工艺上拥有着雄厚的实力,为其推出红爱、绿爱婴幼儿系列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绿爱为例,绿爱的奶源来自日照最长的爱尔兰西南角,而爱尔兰是全球最优奶源地之一,全球10% 的幼儿配方奶粉都源自爱尔兰;其次,全年超过300天鲜草散养放牧期,其奶源较传统圈养奶牛生产出的奶,蛋白质及脂肪含量更高,采用鲜奶工艺,由爱尔兰百年工厂KERRY生产,鲜奶采撷后全程4摄氏度冷链运输,24小时内送达工厂直接成粉,并且绿爱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其配方中含有欧洲专利OPO。从奶源、配方、工厂、工艺和标准,无不体现出贝因美绿爱的超高端品质与卓越追求,为更多母婴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科学创新的营养解决方案。

高价并不等于高端,在国家政策管控和消费者认知下,仅仅靠高价格维持的情况已不存在,必须要有可以支撑高价的品质实力才能打动消费者。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据尼尔森研究报告显示,在高端产品的购买欲望上,59%的30岁以下消费者愿意多付钱购买更高端的产品,远高于平均47%的比重,位列各年龄段第一位。但新生代父母和和上一辈“贵的就是好的”消费观念不同,他们更重视产品品质,更愿意为有品质的高端产品买单。与此同时,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奶粉品牌开始进军高端市场。对此,贝因美CEO包秀飞曾表示,“高端的高,不应该只是价格高,而是价值高,因此贝因美的高,坚持的是安全第一、营养第一、品质第一。”

爱尔兰驻华大使为贝因美绿爱点赞 超高端品质助力贝因美稳健增长

打造母婴生态圈 贝因美用新零售的方式成就稳健增长

“2019年,奶粉行业开始慢慢进入寒冬。但是我认为机会还在,奶粉市场会变小,但奶粉细分的功能性品类市场会变大;奶粉产品的销量会变小,但服务性增值会变大;奶粉市场会变小,但母婴市场会变大……”面对奶粉行业发展趋势,包秀飞有着非常清晰的认知,“是寒冬,我们更要报团取暖,更要在对的时机,对的地点做好对的事情。”

2018年以来,贝因美业绩表现不断向好,落点细分化品类,打造大单品、爆款是当前贝因美多业务线并行下的重要战略之路。在此次活动现场,包秀飞对母婴行业观察提到,“2018年是贝因美的保命年,2019年才真正开始是布局转型年。出生率下降、奶粉用量减少,这是不可逆的事情,奶粉行业会变得越来越有挑战,这样的情况下,贝因美基于母婴消费布局家庭经济,将公司的重点放在优化上,要更加聚焦、开放不要逆风而动,要用新零售的方式实现破局增长,将中端、高端、超高端、超超高端等每一系列组合好打造爆款,这就是未来的方向。”

爱尔兰驻华大使为贝因美绿爱点赞 超高端品质助力贝因美稳健增长

当下贝因美凭借自身高端产品巩固线下市场优势,借力新零售打通经销商、实体店、消费者全链路管理,提升品牌营销效率。从2018年以来,贝因美就一直在不断调整、升级产品、品牌及渠道,积极践行新零售,贯彻深化“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新零售策略的执行。

对于贝因美未来前景的展望,包秀飞表示,贝因美在尽最大的努力前行,“在专注焦点、稳扎稳打、做好基础的前提下,打造母婴生态圈,要把贝因美打造成孕婴童行业的专家顾问”。相信未来,随着贝因美在产品品质、研发和品牌建设上的进一步发力,再加之与渠道合作的进一步加强,这无论是对于贝因美品牌自身的发展,还是对于建立强大的国产奶粉竞争力,都不啻为一件好事。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