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再次召回612件玩具 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7月15日 11:41来源于:玩具前沿
分享:

7月9日,上海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信息,上海迪士尼召回612个11英寸叉叉毛绒玩具,具体原因是玩具的塑料眼睛可能会脱落,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据上海迪士尼客服透露:“在收到游客的报告案例后,我们发现该产品需要进行下架检测,于是报告监管部门后,在全球各地启动了主动召回。”此次需要召回的玩偶下面的洗标上的FAC号码为02486819060。

上海迪士尼再次召回612件玩具  存在幼童可能会吞咽的风险

玩具的质量问题已经由来已久,但每一次头部品牌的玩具召回都会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而这一次召回事件对迪士尼来说已经是一年之内的“二进宫”了。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因类似问题召回4650个毛绒玩具。

除迪士尼之外,在今年四月份费雪召回婴儿床的事件更是对品牌方造成了不可逆的负面影响,费雪在全球召回470万件“致命婴儿摇床”,当时的召回产品已经造成了30个婴儿死亡,风波影响了约400万个购买了该产品的家庭。6月,费雪又召回7.1万件婴儿吊床配件,原因是学会翻身的婴儿睡在这款吊床上,很有可能在翻身后,无法自行翻回仰卧姿势,导致婴儿受伤,甚至窒息死亡。

频繁的出现问题也让部分网友对迪士尼的代工厂和现有的质量检测监管提出了质疑,“这种形状和工艺的眼睛肯定是通不过拉力测试的,在做设计的时候如果选用这种眼镜和做工,一旦被抽查到,100%是不通过的。这属于设计缺陷。”一时间迪士尼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在一周前,泡泡玛特系列玩具被网友曝出甲醛含量超标,作为国内潮流玩具的领军人物,即使泡泡玛特最后拿出了相关的检测报告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是对玩具质量问题引起的思考还在持续发酵。

一系列质量问题所体现出来的不仅是玩具行业的痛点,还有消费者们担惊受怕的“玻璃心”,从根源上看待,玩具召回并不会真正的解决问题,只会更多的引起消费者们的担忧。从头部大品牌到代工厂,玩具行业想要持续的获得良性的发展,依然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过程。

玩具前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