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投资分析 > 正文
现在开一家母婴店如何 接手转让母婴店要注意哪些问题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7月19日 16: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母婴行业圈内,开母婴店是最为直接的表达。当然有的人是自己直接考察母婴市场前景、找店址、装修、进货,有的人会另辟蹊径直接接手转让母婴用品店,考虑开母婴店的可以通过58同城、百姓网和赶集网等同城网站上搜索当地的母婴店转让信息,从而达到节省投资者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在接手转让母婴店的话也是存在着风险的,所以在母婴店转让的过程中一定要谨慎,一定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开一家母婴店如何 接手转让母婴店要注意哪些问题

了解转让母婴店的基本信息

虽然可以在网上看到很多母婴店的转让信息,但是接手母婴店的经营者最好是先打电话联络母婴店原店主的大致状况,谈好收取转让费等条件。比如店铺的租期还有多久、续约多长时间、合同到期如何续约等等基本信息一定要事先了解,同时也可以拉上三两好友一起去看看看,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明确转让人的身份

接受母婴店转让时还要看转让人是否是店面租赁的产权所有者,如果母婴店经营者就是房屋的所有者的话,就看店铺的产权证明、营养执照以及卫生许可证等其他相关的证件是否齐全,并且初步的咨询母婴店转让的价格以及房屋的租金等基本信息。

警惕转让人的财务纠纷

有的母婴店转让可能会隐藏很大一部分的未付账款,因此接手母婴店转让的新店主一定要在签订后母婴店转让合同的时候,注明债权的追诉期间、范围以及负责人,以免与转让人出现财务纠纷,导致在接手母婴店之后还要为转让人还债的惨事发生。

仔细检查母婴店内硬件设施

在接受转让母婴店签订合同之前,要仔细的检查母婴店内的硬件设施,比如收银机的系统、货架、灯饰等硬件设备是否存在故障或者是不能使用的情形。同时还要观察一下母婴店的是否存在漏水现象,以免入主之后还要花费一笔修缮和整修的费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